運動雲

香港公開賽/戴資穎首戰地主葉姵延 雙麟再遇大陸組合拼復仇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正在進行,台將中有男單周天成、男雙廖敏竣/蘇敬恆晉級8強,而緊接在下周登場的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將出賽,且力拼三連霸而來,首輪將碰上地主葉姵延。

戴資穎因為賽事太過密集,以調整狀態多休息放棄了福州公開賽,並全力準備13日開打的香港公開賽,期間他榮登球后寶座輕鬆突破百周,並寫下女單史上最高10萬1667積分的紀錄,將在福地香港力拼三座冠軍,加上有機會拿下本賽季的第9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籤表,戴資穎首輪將碰上葉姵延,雙方過去8次交手戴資穎全勝,如能順利挺進,很可能在8強賽遭到連拿世錦賽、中國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冠軍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兩人今年可說是壟斷各大賽冠軍,卻都沒有碰頭,這次若能交手,勢必是場激戰。

另外,白馭珀將遭到加拿大李文珊,雙方最近一次交手也在福州公開賽首輪,白馭珀遭到對手直落二淘汰。

▼周天成。(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4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男單部分,周天成再度遭遇在福州公開賽首輪碰上的南韓李東根,雙方大戰三局後,由周天成逆轉拿下勝利,若順利挺進將遇上丹麥約根森(Jan O Jorgensen),和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對決勝方,周天成在9月的韓國公開賽封王,決賽就是擊退蘇吉亞托。

男雙部分共有4組參賽,陳宏麟/王齊麟將對上大陸組合何濟庭/譚強,雙方交手5次雙麟2勝,在9月中國公開賽雙麟大戰三局勝出,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福州公開賽雙麟遭到直落二,因此這次又在香港站首輪對決,也要一拼復仇。

李洋/李哲輝將對上大陸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雙方交手3次,雙李拿下1勝,不過最近一次交手已經是在2017年印尼公開賽;盧敬堯/楊博涵首輪對上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廖敏竣/蘇敬恆則是要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對手。

▼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