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補陳其邁、張麗善 陳靜敏、林奕華宣誓就職立委

▲▼林奕華與陳靜敏宣誓就職。(圖/立法院提供)

▲陳靜敏(左)與林奕華(右)宣誓就職。(圖/立法院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了力拼年底選,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皆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一職,原職缺分別由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與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遞補。立法院9日舉辦2人的宣誓就職儀式,陳靜敏表示,能夠進到立法院,是為護理界發聲的好機會;林奕華則說,會特別關注教育、不在籍投票等議題。

林奕華、陳靜敏上午在大法官黃璽君監誓下,正式宣誓就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都到場觀禮。

由於陳靜敏的哥哥為現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過去也曾擔任立委,媒體詢問,陳建銘是否有傳授心得或透露國會秘辛,陳靜敏笑稱,她有邀哥哥來觀禮,因早上有點行程,哥哥等一下才會到立院「我等一下還要請他帶我走一圈」。而自己心目中的立法院是一個專業問政的殿堂,尤其不分區立委的職責就是讓民眾看見專業表現,她的專業與健康政策相關,能代表護理界進入立法院,是給她很好的發聲機會。

柯建銘也稱讚陳靜敏「非常優秀」,且陳靜敏剛好將接替陳其邁進入衛環委員會,他對陳非常有信心。

而林奕華從新北市教育局長卸任轉當立委,上午也在許多新北市教育局同事見證下完成宣誓,同事們還特地準備寫有「阿華局長感謝您」的道具為她聲援。林奕華坦言,沒想到會這麼快就遞補立委,這兩天在打包、交接工作上簡直是「兵荒馬亂」。不過,雖然她是接替張麗善遞補進入內政委員會,但仍會關注教育、不在籍投票等議題,雖然任期只有短短一年多時間,但她會盡本份,把角色跟前輩多請教,希望儘快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