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6小時到洛城23分鐘抓9籃板 錢德勒湖人首秀獻天上媽媽

2018年11月9日 10:46

▲灰狼湯斯、湖人錢德勒。(圖/CFP)

▲湖人錢德勒。(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從被太陽買斷、加盟湖人到迎來紫金生涯首秀,36歲禁區老將錢德勒(Tyson Chandler)歷經了瘋狂的48小時,他賽前花了6小時從鳳凰城「飆車」到洛城,開到雙腿僵硬、背部痠痛,但他仍在首場代表湖人的比賽上陣23分鐘抓下9籃板,包括最後時刻連2記關鍵的進攻籃板,他也將首秀獻給天上的媽媽。

邁入生涯第18年的錢德勒,是一位擁有冠軍戒、奧運金牌、拿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資深老將,在宣布與湖人簽約後,隔天就迎來紫金生涯的首戰;雖然他已經有5天左右沒有訓練和參與比賽,但他仍在湖人首秀做出貢獻,上場23分鐘就抓下9籃板。

比賽最後12.1秒,湖人僅1分領先,錢德勒抓下關鍵的進攻籃板,隨後小將庫茲馬(Kyle Kuzma)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兩罰1中,湖人要回2分領先,加上哈特(Josh Hart)終場前1.2秒穩穩命中兩罰,紫金大軍終場就以114比110險勝。

▲湖人詹姆斯、錢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錢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前一次對灰狼的比賽,讓對手抓下20顆進攻籃板,但這一戰湖人總籃板數以47對40力壓對手,並將灰狼的進攻籃板總數限制在11顆,「拳王」的加入確實保護了湖人的禁區。

錢德勒賽後露出大大的笑容,其實他才剛經歷了瘋狂的48小時,從被買斷、正式簽約到花了6小時從鳳凰城「飆車」回家鄉洛城,「本來應該只要開5小時,因為交通的問題,我整整開了6小時。」他透露自己的雙腿抽筋,背部也有些痠痛,但內心熱血沸騰。

談到此役首節最後3分08秒上陣時,獲得洛城主場球迷起立歡呼的激動心情,這位36歲老將說,「你在這座城市成長,在這裡上高中,擁有這些一直以來都在關注你的球迷;現在你也披上這件所有人一輩子都為之歡呼的球衣,你好像也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

賽後「拳王」也展現了感性的一面,成長於單親家庭的他,將自己的湖人首秀獻給2016年因病去世的母親,「我知道耶穌昨晚會告訴我媽媽,請她在天上看著寶貝兒子披上湖人球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