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喉嚨發炎休戰 丁辦代打政治亂倫:柯文哲民進黨關係一團亂

2018年11月9日 10:36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9日發表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並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們錯開時間出席,原先預計打頭陣、近日火力全開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卻在凌晨通知喉嚨不適取消行程。代打的競總總幹事王育敏受訪時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總幹事小野,否認丁守中批政治亂倫並非失言,批評「台北政壇柯文哲跟民進黨關係一團混亂」。

對於小野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丁守中狂追猛打,甚至批其政治亂倫、文化門神等等話語,雖然丁守中9日因喉嚨不適,不能進行長時間演講,但競總總幹事王育敏代打上陣依然追打柯陣營。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代打上陣。(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育敏受訪時被問到丁守中說政治亂倫是否是失言,她則強調,小野力挺陳其邁還拍影片,導致柯文哲跟民進黨關係讓人霧裡看花,並說言語表達部分丁守中是很精簡,但是也傳達出這當中的亂象,認為這是柯文哲、小野得去面對的事情。

「(政治亂象)這四個字就在形容柯文哲跟民進黨關係的亂象」,王育敏強調,小野很明白就是拍影片挺高雄陳其邁,姚文智也是力挺陳其邁,批評「台北政壇柯文哲跟民進黨關係一團混亂」。

至於代打上陣出席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丁守中是否有臨陣脫逃的疑慮?王育敏則強調,當然不是,僅是因為陣營分工,這議題上面她也非常熟悉,加上丁守中身體不舒服,才會這樣安排,「這沒有問題,跟臨陣脫逃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代打上陣。(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代打上陣。(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提出活化台北市餘裕空間、台北市政府建立與民間社福團體平等的夥伴關係、台北市社會安全網布建藍圖、提高臺北市無障礙環境工作推動小組層級四點總論,王育敏則指出,丁守中未來擔任市長,這本民間福利白皮書內容都會尊重大家提出的專業意見,會有具體回應,願意針對現在台北市政府做得不夠、做得不好的地方積極改善。

面對現場提問社福資源排擠問題、社會安全網統一窗口等等問題,王育敏則說,市政府握有預算跟資源要敏感到每個族群需求,不能本來有的被挪用,應該要有本事創造財源,增加稅收,市政得是加法而非用減法,強調如果丁守中當選,一定不會造成市政資源排擠;至於統一窗口,王育敏說,通常求助的案主問題會是多重問題,未來在台北市政府裡面如何改善,將會有主要的個管員負責,不會說三個單位來都說沒人主責,「將來丁市長如果當選,這個是有解的」。

南北最新戰況一次看...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棄姚保邁、棄姚保柯? 北高市長大戰22民調一次看
► 
韓國瑜不來!丁守中力防綠票灌給柯文哲 每日一問「卸妝」
► 
在柯市府門前「牽手」護首都 姚文智要綠營集氣:保姚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