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世界冠軍!一代傳奇拳王達吉奧戰死 被兩度KO後不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籍49歲的傳奇拳擊手達吉奧 (Christian Daghio),上(10)月26日參加在泰國曼谷的WBC亞洲拳王爭霸戰時,被36歲的對手泰國籍帕布倫(Don Parueang)數次頭部及臉部的重擊,2度被擊倒後,隨即陷入昏迷。在送往附近醫院一周後,於2日宣告不治。

據《地鐵報》報導,在泰國曼谷26日舉行的WBC亞洲拳王爭霸戰中,達吉奧與帕布倫交手,一同角逐WBC亞洲重量級銀腰帶 (silver light heavyweight bout fight)。起初2人勢均力敵,互不相讓,不過當比賽來到第12回合時,達吉奧來不及躲開,被帕布倫一拳擊倒,當下他雖然迅速起身再戰,但馬上又遭到對手一連串直擊頭部及臉部的猛攻,讓他不堪負荷,就這樣突然躺在擂台中央動也不動。

▼達吉奧2度遭到對手重擊,倒地昏迷 。(圖/翻攝自YouTube/MARCA)

▲▼ 達吉奧2度遭受對手重擊,倒地昏迷,住院1周後不治身亡 。(圖/翻攝自YouTube/MARCA)

比賽結束後,達吉奧被醫護人員緊急送往曼谷當地醫院治療,不過由於腦部受到重創,他陷入昏迷遲遲未醒,最後在2日不幸去世。達吉奧的弟弟兼經紀人法布里基歐(Fabrizio)也對外證實他的死訊。

法布里基歐表示,「達吉奧去世了,留下了他的妻子和一個才5歲的女兒,但他一直以來對擂台充滿熱愛,甚至夢想自己直到80歲都能夠繼續戰鬥,所以我想因為拳擊而過世,應該會是他所希望的死法。」

達吉奧出生於義大利卡布里島(Carpi),對泰拳感興趣的他,為了完成夢想,在20年前離開義大利,定居泰國芭達雅,開始展開一系列的訓練,並於1993年正式登上擂台。在接下來的200場比賽中,達吉奧共獲得了7次泰拳世界冠軍、1次國際冠軍以及2次亞洲冠軍,被譽為是泰拳一代傳奇。

▼ 泰拳一代傳奇人物達吉奧,享年49歲。(圖/翻攝自max arioli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