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沮喪、遭遇工作倦怠期 專家:做7件事就能「改變自己」

▲女性,失戀,男性,兩性,示意圖。(圖/unsplash)

▲工作遇到撞牆期?試試看用7件事改變。(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在現代緊湊的生活中,有許多人面臨心情沮喪、倦怠厭世、工作撞牆期,導致思想灰暗,不知要如何提升自己,對此生涯建議專家表示,以一個星期為單位,每天做一件以下清單的事項,可以大幅改善心情與個人生活,若你對沮喪的狀態困擾很久,不妨試試看。

幫個5分鐘小忙
幫忙的定義類似「給予好事」,無論對象是同事、鄰居或親友皆可,包括幫忙買午餐、為朋友找租屋資料、甚至是引介朋友給需要的人之類,重點是要以「不求回報」的心態去做,而且善意也會隨之散布,擴大成更廣的美好。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幫個小忙,讓善意傳染。(圖/unsplash)

向5個人表達感激
列出家庭、工作上想說謝謝的5個人,對他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並謝謝他的貢獻,無論是使用電子郵件、便條紙或通訊軟體,在這個傳遞訊息隨手可做的時代,就讓這些訊息內容變得更有意義一點。

花半小時與值得學習的人相處
人的觀念與舉動是會互相感染的,跟人生中值得學習的對象交談,說不定可以激發更多想法,別談些瑣事,可以說說一些觀念上或心靈上有趣的題目,很容易會得到令人興奮的新看法。

▲職場,女性,姐妹,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花半小時與尊敬的人相處,聽聽他的觀念。(圖/unsplash)

分享金錢
這不是說要把財產全部拿出來貢獻,而是透過一個物質的分享,得到一段快樂的片刻,像是買2張音樂廳的票邀請朋友一起欣賞,或是辦場小聚會,將家中的電玩拿出來大家同樂,一同做一件大家都感到快樂的事。

表達善意
如果你伶牙俐齒、常說一些挖苦別人的話,建議在這天改變風格,收起你的尖銳,以表達善意為第一優先,可以真心稱讚同事的服裝,或說她今天很美,試著努力讓別人覺得「你今天心情很好,表現的態度很友善」,當然如果你平常態度溫和,也可以試著這麼做。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表達善意讓同事一天都心情好,氣氛也會跟著改善。(圖/unsplash)

學習聆聽
多半的人都急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在這天請你「學習聆聽」,先讓對方把話說完(無論他的內容是什麼),然後等待1、2秒鐘再回應,整體的氣氛會變得很輕鬆,不會像是想要快速結束對話,此外也請你真正練習聽進去對方要表達什麼,而不是做出樣子而已。

▲女性,失戀,男性,兩性,示意圖。(圖/unsplash)

▲學習「聆聽」這件事,讓自己更有耐心。(圖/unsplash)

把自己的目標變崇高
不定時提醒自己,人生不只僅有工作、賺錢過舒適的生活、或者跟別人比職位薪水讓自己有面子,這樣做會重複你之前的沮喪,應該要將人生目標變得更加崇高,我的工作能為哪些人帶來幸福?有什麼樣的好事,會因我做的事而發生?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