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換深澳 鄭文燦坦言:中央確實沒有先跟我討論

▲▼鄭文燦。(圖/POP radio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POP radio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觀塘案引發外界「觀塘換深澳」、「鄭文燦換蘇貞昌」等說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高層沒有犧牲我或桃園」,但「中央確實沒有先跟我討論」,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道歉。

面對觀塘議題,鄭文燦表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反對,但要面對議題處理好需要勇氣;中油第三接收站跟大潭電廠擴建是前總統馬英九決定的,他當市長第1年馬政府就來拜託希望桃園市政府支持第三接收站,當時「我第一時間就主張要環評」,也點出馬政府在執政時代是贊成第三接收站,「現在沒有執政就變成反對」。

鄭文燦強調,「藻礁的保育桃園市政府一直在做」,大潭電廠以南有一個396公頃的保護區早已劃設,一直有在做汙染源的管制,「四年來單單罰款就罰了兩億多元、關廠關了41家」,還有藻礁的巡護隊、生態教室。

鄭文燦指出,有劃為保護區復育藻礁的情況良好,現在環團是想把保護區擴大到觀塘港,「這從以前就沒有達成」;如果核四不要停建、台灣沒有用電需求,那大潭電廠就不會擴建、第三接收站也不需要設;中央政府需要權衡,當用電和生態都要考量,要找到一個平衡點,「232公頃縮小成23公頃究竟大家能不能接受?」

面對桃園民調兩方差距縮小,外界認為是觀塘案和韓流效應產生影響,鄭文燦則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桃竹苗早已有聯合造勢的活動,外溢效益多少會有,但高雄市民要不要選韓國瑜,跟桃園市民要選誰,沒有太大相關;陳學聖也曾選過高雄市長,還說喜歡高雄、想在高雄定居,「但這些我也都不會特別拿來說」。

九合一大選邁入倒數階段,鄭文燦8日起開始請假,全力投入競選活動,清晨4點多就開始到處拜票,3個小時跑了3場。鄭文燦認為,現任首長就是以執政的成績來選舉,雖然選舉步調放比較慢,到最近這個月才開始增加選舉活動,「但該跑的我還是都有跑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