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府加強空污應變 連2天查獲違法開罰

▲▼環保局加強查緝違法廠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加強查緝違法廠商,減緩空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灣空污嚴重,台中市7日開始連續2天通知中火降載外,也連續2天查獲業者未做好防制空污措施並開罰,而8日下午PM2.5濃度已明顯下降。台中市政府表示,東北季風南下讓污染物逐漸擴散,是PM2.5下降主因,明日AQI值也已下修,將持續監控台中空品,並執行應變作為,減緩空污。

中市環保局表示,受到地形、氣候及境內外汙染影響,連三天台灣西半部從北至南,空品皆呈現不良情形,環保局啟動一級應變作為,除通知中火全日配合發電降載外,共有35家企業配合自主減產或降載,包括宏全台中廠、台灣康寧、友達台中廠、中龍鋼鐵、永豐餘成功廠、烏日啤酒廠、廣源造紙、巨大日南廠、味丹沙鹿廠、福壽、台玻台中廠、中美和、正隆后里廠、豐興、后里資源回收廠、友達后里廠等。

環保局說,區清潔隊也加入街道洗掃作業,洗街達120公里、掃街達287公里;前30大營建工地也進行周邊道路洗掃作業。

此外,環保局也與行政院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合作,加強空汙聯合查核作業,今日於南屯區台中工業區查獲一處營建工地無適當防制措施,同時也查獲一家企業公司未取得許可證逕行操作,皆已依法開罰。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資料,今日中午12時,台中PM2.5濃度,16座測站中有6站為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6站為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下午16時,空品已好轉,PM2.5濃度逐漸下降,16座測站中有7站呈現綠色、9站呈現黃色。

環保局說,這波空氣品質典型受到氣象條件影響,造成汙染物擴散條件較差,根據環保署最新預報資訊,明天在東北風增強下,預測AQI值將由140下修至120,環保局將持續監控空品,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民眾如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 、《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