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郭婞淳、戴資穎再度同年競爭

2018年11月8日 17:15

▲▼        精英獎入圍者戴資穎、郭婞淳     。(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郭婞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入圍名單公佈,雅加達巨港亞運兩大金牌女將郭婞淳與戴資穎雙雙入圍,論名氣、戰績,兩人都是這個獎項最強力的競爭者,對手還有同樣亞運奪金的空手道文姿云、谷筱霜以及射擊的林穎欣。

羽球球后戴資穎與舉重名將郭婞淳,原本就是國內名氣響亮的女子選手,2017年世大運奪金後,兩人的聲勢再往上漲,亞運前夕就是中華代表團兩大金牌熱門人選,最後也雙雙替中華隊摘金。

郭婞淳已經5次奪下精英獎女運動員獎,去年也是擊敗呼聲相當高的戴資穎,之前才又於世錦賽奪下2金、1銀,戴資穎是現任女單世界排名第一,今年截至目前,包含亞運已經摘下8座冠軍。

文姿云是此獎項入圍者名單中,唯一在此次亞運達成二連霸的選手,同時也是亞運史上第一位在女子第二量級完成連霸的選手(雛量級,1994年廣島亞運到2006年杜哈亞運,設在53公斤級,從2010年廣州亞運起,調整為55公斤級)。

谷筱霜與射擊的林穎欣同樣首度參加亞運就拿下金牌,在女子50公斤級接替辜翠萍,替中華隊連霸此量級的金牌,林穎欣是亞運中華代表團第一金得主,與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掄元。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金牌戰,文姿云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姿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