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最佳新秀、女運動員 射擊林穎欣雙料入圍

▲▼射擊國手林穎欣。(圖/路透社)

▲林穎欣。(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金牌的小將林穎欣,入圍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與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在最佳新秀方面,「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是她強力競爭者,最佳女運動員獎,則有舉重女將郭婞淳與羽球球后戴資穎等與其競爭。

林穎欣是國內射擊新生代好手,8月的亞運前,先在3月的青少年世界盃拿下銀牌,4月底世界盃昌原站再拿1銀,全大運結束後,又在5月的世界杯慕尼黑站,奪下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成績,已足夠讓林穎欣獲得精英獎最佳新秀的入圍,而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又與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摘金,這是亞運首度納入混雙,也是中華代表團在當屆亞運所奪下的第一面金牌。

林穎欣成為射擊選手之前,沒接觸過任何運動,就讀以射擊運動聞名的林口高中時,因社團選擇射擊,從此培養出興趣,喜歡上命中目標的感覺,並接連在國際賽射出佳績,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奪牌潛力股。

林穎欣最佳新秀運動最強力的競爭者,就是法網、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曾俊欣,在同年澳網與美網,分別打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與4強,2018年是豐收的一年,溫網曾在官方推特評價:「記住曾俊欣的名字,並習慣更多這樣的美技!」

▲▼曾俊欣。(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曾俊欣。(圖/資料照)

這個獎項入圍的還有田徑十項全能明日之星王晨佑,今年先在4月的全中運以7198分打破高懸12年的U20紀錄,6月更在在日本岐阜舉行的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奪下金牌,另外兩名入圍者分別是2018年澳網青少年組女單、女雙冠軍梁恩碩,以及青奧柔道團體金牌劉俐伶。

最佳女運動員方面,有名氣響亮的戴資穎、郭婞淳入圍,還有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二連霸的文姿云,以及50公斤級金牌得主谷筱霜,林穎欣在此獎項面臨的競爭較為強烈。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