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LINE啟動改版計畫 「官方帳號2.0」整併藍圖揭曉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今天(8日)宣布啟動「官方帳號2.0」改版計畫,預計整併「LINE官方帳號」與「LINE@帳號」,未來將統一以「官方帳號」作為正式服務名稱,具備整合、彈性、升級三大特色,並在明年第2季正式上線。

LINE今天舉辦的「LINE CONVERGE」大會,同步進行全方位行銷分享會,宣布啟動「官方帳號2.0」改版計畫,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副總經理王俞蓉剖析,隨著LINE的用戶數與使用率持續提升,目前共有180個LINE官方帳號,與130萬個LINE@帳號,也讓改版整合進程受到各界關注。

▲LINE啟動改版計畫,「官方帳號2.0」整併藍圖揭曉。(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官方帳號2.0」計畫藍圖揭露新功能。(圖/記者姚惠茹攝)

王俞蓉表示,全新「官方帳號2.0」計畫,將現有的「LINE官方帳號」與「LINE@帳號」的帳號進行整合,並統一以「官方帳號」作為正式服務名稱,從品牌、功能、價格全方位整合,不再以「好友人數」來限制使用功能,預計明年第2季正式在台灣上線。

▲LINE啟動改版計畫,「官方帳號2.0」整併藍圖揭曉。(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官方帳號2.0」計價模式將以更加公平為主。(圖/記者姚惠茹攝)

費用方面,全新「官方帳號」將提供更彈性、靈活的預算配比,預計推出三種月費方案,從0月費的「輕用量」到「中用量」、「高用量」三種模式,月費將會包括基礎訊息量,費用也將改為依據受眾人數計算,未來將隨時調整月費組合方案。

功能方面,未來「官方帳號」所有帳號都可使用Messaging API功能,不需額外審核,不需額外費用,自行透過CMS後台即可啟用,幫助全面導入聊天機器人服務,提升一對一的溝通體驗。

▲LINE啟動改版計畫,「官方帳號2.0」整併藍圖揭曉。(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官方帳號2.0」今年底即將上線新服務-自訂受眾訊息。(圖/記者姚惠茹攝)

並且預計上線三項新的商務服務,包括在今年年底推出的自訂受眾訊息和通知型訊息,以及現在已經開放使用的Points Connect,其中自訂受眾訊息,就是可以媒合官方帳號與企業主所擁有的消費者資料,進而針對特定族群發送訊息,另外通知型訊息,則是可以讓企業主將「通知」而非「廣告」的重要資訊,像是用戶買的商品抵達通知,透過LINE發送給個別用戶。

▲LINE啟動改版計畫,「官方帳號2.0」整併藍圖揭曉。(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 「官方帳號2.0」正式上線Points Connect。(圖/記者姚惠茹攝)

至於Points Connect,則是可以讓企業主的官方帳號,串連發送LINE Points的系統,針對這部份王俞蓉也首度透露,2018年整體發出的LINE Points,截至9月為止,已經追上去年的全年總數,也就是發出高達29億的LINE Points,因此Points Connect的上線,就是讓企業主可以直接透過自己的官方帳號,發送給用戶獲得的LINE Poin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