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痛哭助選弱掉了!10大助選王第1名非他莫屬 罵出一個總統來 

2018年11月8日 21:00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王世堅。(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拼選戰,政治大老為替自家候選人催選票,到各地輔選義不容辭。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事總幹事小野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拍影片助選,結果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抨擊,質疑他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讓他委屈的在鏡頭前痛哭怒嗆丁守中不懂文化「你憑什麼當市長?」不過在怎麼樣還是比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靠罵人,讓馬英九當總統,還催出百萬點閱率,榮登2018大選助攻王寶座。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找出選前三個月內,炒熱大選氣氛的十位助選員,看他們是怎麼「出奇招」,讓對手輕鬆拿到選票。

第10名:吳敦義
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所以會派出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是因為他對於韓國瑜擔任立委時,打前總統陳水扁那一次,感到認同跟敬佩,認為他允文允武的特質最適合選高雄市長。吳敦義也公開表示,「這20年來,高雄的執政者對不起高雄」,猛打「重振高雄繁榮」的經濟牌。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第9名:陳水扁
陳水扁不甩保外就醫規定,為了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不惜踩紅線參加造勢晚會力挺另外,也幫「一邊一國連線」的議員參選人站台,政治動作依舊相當活躍。

▲陳水扁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 。(資料照/翻攝陳致中臉書)

第8名:王律涵
韓國瑜粉絲團小編王律涵受邀上政論節目,才22歲就敢在政論節目上跟名嘴對嗆,一句「是你們這些大人才奇怪吧?我們長大之後,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戰力十足讓她瞬間爆紅,韓國瑜的聲勢也跟著扶搖直上被網友受封為「新學姐」。

▲▼韓國瑜小編王律涵。(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小編王律涵。(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第7名:陳菊
眼看著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跟韓國瑜出現黃金交叉,當了八年高雄市長的陳菊義不容辭南下輔選,並喊話「高雄接班一定要成功」,希望能把自己的人氣和選票「過」給了陳其邁。

▲▼力挽「高雄亂流」!蘇貞昌、陳菊相挺陳其邁 花媽批韓:連神都敢騙。(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第6名:陳之漢
網紅「館長」陳之漢在這次的大選中廣邀候選人上直播受訪,除了合體韓國瑜創下700萬的瀏覽熱度外,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跟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上直播後,也被熱烈討論,網紅助選相當成功。

▲▼韓、館同台 直播熱爆! 35萬人次觀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上館長直播節目。(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第5名: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依然高漲,他曾表示只要「只要國民黨參選人邀約,自己天涯海角都會去。」還曾創下從早到晚跑了13個選舉場的紀錄,周末超過10個輔選行程依舊樂此不疲,因為他說,「我當總統、國民黨主席,結果政權在我的手中失去,我感到很內疚、很自責,我應認該負最大責任!」

第4名:蔡英文
身為總統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幫助黨內同事輔選是必要的,不過她的施政滿意度逐年調,人氣也跟著下滑,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忍不住呼籲「總統別再下鄉輔選」,直指中央執政支持度低,輔選只會有反效果。

蔡英文到普悠瑪現場。(圖/記者趙永博攝)

▲蔡英文到普悠瑪現場。(圖/記者趙永博攝)

第3名:黃瀞瑩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黃瀞瑩因為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的「一日幕僚」單元爆紅,成為國民學姐,走到哪都成為鎂光燈焦點,也被認為是柯文哲的分身,在柯文哲行程繁忙時,她也會以幫忙候選人助選,形象正面的她更是受到不少選民青睞。

▲▼黃瀞瑩出席台北市長號次抽籤後受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瀞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第2名:邱議瑩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這次的選戰中,因為「水災到波蘭參訪」、「老婆陪睡一晚說」兩次失言,無意間助攻對手,催出不少票給韓國瑜,網友更嘲諷她是豬隊友,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還說,「如果沒有邱議瑩,支持韓國瑜的網友也不會集結的這麼快、這麼猛,邱議瑩絕對是最能幫韓國瑜動員網路能量的不二人選!」

▲▼立法院總質詢。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第1名:王世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曾在質詢時猛打韓國瑜,虧他是「沒有頭髮的柯文哲」還說對方當選就要去跳海,這一且看似玩笑又瘋狂的發言,都意外的幫韓國瑜加了不少分。王世堅之前還在節目中聲稱,柯文哲在最後半個月民調會快速下滑,綠色選民會回來支持姚文智,結果讓主持人于美人詢問,信心是哪來的,王世堅瞬間尷尬語塞,網友笑說,「不可多得的豬隊友。」

王世堅助攻事蹟相當多,他愛拿自己做賭注,不管是跳河、跳海、剃頭,他都做過且逢賭必輸。還有網友舉出王世堅過去在議會砲轟馬英九、柯文哲、韓國瑜,但卻意外帶動他們聲勢上漲,笑問「這個人是不是有『扶龍命格』啊?」甚至調侃「民進黨應該把他關起來,免得又舉出個總統出來!」

▲▼柯文哲、王世堅、馬英九。(合成圖/季相儒攝、屠惠剛攝)

▲柯文哲、王世堅、馬英九。(合成圖/季相儒、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