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離京訪美 將出席9日「第2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第2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11月9日在華府舉行。(合成圖/路透社)

▲第2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11月9日在華府舉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右二)8日離京訪美。(合成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9日將於華府召開,大陸國防部官網報導,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已於8日率團離京,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中方另位代表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他於稍早前已抵美,並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會面。

大陸外交部官網今(8)日發布訊息提到,應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於8日率團離京,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2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這場遲來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原定10月中舉行,但美中雙方均表示是對方所推遲,才導致會談延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盈10月2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美方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美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於當地時間11月5日宣布,第2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U.S.-China Diplomatic and Security Dialogue)將在11月9日於華府召開,美方代表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中方代表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國防部長魏鳳和。

根據官方消息,楊潔篪早前已抵達美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刊出楊潔篪於當地時間7日於白宮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面的內容。針對台灣問題,楊潔篪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4月於佛羅里達海湖俱樂部(Mar-a-Lago)舉行峰會時,建立的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包括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首輪外交安全對話(DSD)於2017年6月舉行,由時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共同主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