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戴資穎、郭婞淳入圍 景美拔河教練特別獎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8日公佈入圍名單,亞運兩大金牌女將郭婞淳與戴資穎雙雙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兩人從亞運前就是爭金機率最高的選手,也都不負眾望,同時也公佈特別獎與終身成就獎得主,特別獎由先前車禍受傷,仍在復健中的景美拔河隊教練郭昇獲得,台灣射擊運動推手郭中興獲得終身成就獎。

舉重女將郭婞淳與羽球球后戴資穎,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是中華代表團奪金呼聲最高,也是名氣最響亮的選手,兩人在世大運後,知名度又再度提升,最後也在眾人期待下,雙雙獲得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戴資穎的女單金牌,是中華隊史上第一面亞運金牌,目前仍高居女單世界排名第一,郭婞淳亞運後狀況仍維持高檔,日前又在世錦賽於新量級女子59公斤級的2金、1銀,挹注大量奧運積分。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還有3名同樣在亞運抱得金牌的女選手入圍最佳女運動員,分別是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文姿云與和50公斤級的谷筱霜,以及當時替中華代表團奪下亞運第一金的射擊女的林穎欣,搭檔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掄元。

獲得終身成就獎的郭中興,就是前射擊協會理事長,長期推廣射擊運動,71年起重新申請加入各級國際組織,爭取恢選手參賽權亦,並深耕基層,對台灣射擊運動有莫大貢獻也獲終身成就獎。

郭昇屢屢帶領景美拔河隊在國外各大國際賽獲佳績,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志氣》,7月騎自行車挑戰武嶺時遭酒駕者開車撞傷,目前仍在醫院復健,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希望他能在頒獎當天出席。

各獎項入圍者將於12月12日公佈得獎名單,並同日舉行頒獎典禮,地點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各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image host

關鍵字: 精英獎戴資穎郭婞淳郭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