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設「太空投票站」 地球200公里外投票需靠運氣

▲▼太空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在外太空也能參與選舉投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舉行期中選舉,對於地球200多公里外的太空人來說,也是可以投票的,因為自1997年德州就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太空人在大選當天從遠處行使投票權。但能不能成功就必須靠運氣,在這次的期中選舉中,太空人尼克(Nick Hague)原本計畫從太空投票,但因為乘坐的火箭發射失敗,緊急降落後只能取消原定計畫,回地球投票。

綜合外媒報導,NASA休士頓太空中心位於德州,因此多數太空人都是當地居民,自1997年通過法案後,遠在地球200公里外的太空人也能擁有投票權。當年第一位從太空投票的美國人大衛(David Wolf),就在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Russian Mir Space station)行使投票權。

▲▼美國期中選舉,紐約曼哈頓一處投票站。(圖/路透)

▲美國期中選舉一處投票站。(示意圖/路透)

NASA表示,太空人出任務前,就會知道自己在外太空期間會遇到哪幾場選舉,他們必須在選舉前6個月,繳交特定資料並填寫申請表,在投票日前,會收到一張加密的電子選票,並從中取得特殊憑證,利用憑證投票再傳回地球上的縣政府辦公室,即可完成投票。

太空人甘布爾(Shane Kimbrough)表示,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就在國際太空站投下一票,「這是我們享有的權利」,能夠在這麼獨特的地方行使權利,「實在太酷了!」報導指出,雖然太空人投票時不需要排隊,但他們無法拿到許多人渴望的「我已投票(I Voted)」的貼紙。

▼推特官方帳號NASA Astronauts發文表示在外太空也能投票。(圖/翻攝自Twitter@NASA_Astronauts

▲▼太空人在外太空也能投票。(圖/翻攝自NASA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