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的眼淚是珍珠」管碧玲、王定宇也哭了 嗆丁守中:選舉最醜一幕

2018年11月8日 15:09

▲▼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競爭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日前錄影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起外界熱烈討論,也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怒嗆「綠營文化門神」。針對小野被丁守中辱罵,擔任陳其邁陣營總督導的立委管碧玲淚灑節目現場「我覺得是這一次選舉最醜陋的一幕」。

管碧玲參加7日播出的「鄭知道了」談話節目,談到關於小野挺陳其邁的影片時表示,「某一天在開會討論何時將影片公布時,然後我們就把小野的帶子拿出來播,然後再討論說什麼時候要放上去,那我第一次在會議上…我是第一次看到那個帶子,我們很多人參與那個會議,都第一次看到那個帶子,我們都非常的感動,而且非常的感謝,也有很高的期待,因為高雄市的選舉,這一局選到現在,我們有很嚴重的認知的失調,跟很強烈的無力感,鋪天蓋地的那種網路聲量,不知道從哪裡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管碧玲提到,「我們也知道說,中國大陸介入非常深一個很會表演的一個政治的諧星,得到那麼多的喝采,我們覺得好孤單,好像就擺著讓我們大家跟陳其邁一起在面對這種嶄新的局勢,而這個局勢在台灣的選舉當中第一次出現,我們有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們有很氣餒的時候…然後我們看到,今天是小野要站出來,我們覺得有希望,我們很感謝他說,一個社會上有聲望的、名望的,尤其是文化人,然後他站出來,他是要救高雄,他要讓我們高雄的市民鄉親醒過來說,我們不是在看戲,這一場選舉不是在看戲,不是在看一個喜劇。」

管碧玲稱,「這一場選舉事關…就是說,我們20年改變,然後是一個新的起點的時候,那一棒有沒有接得很順利?小野這樣的身分出來,我們覺得會是一記暮鼓晨鐘一樣的槌子,敲看看能不能敲醒…我們要去訴求的,這麼多的高雄鄉親。」

管碧玲突然語帶哽噎地說,「可是我看到那個丁守中…講那個話的時候…我覺得那個是這一次選舉最醜陋的一幕!你知道台灣的電影多可憐?台灣的電影多麼殘弱?然後台灣的知識份子願意投入電影的產業,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寂寞,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然後是多麼的重要!因為台灣的電影,現在連韓國我們都輸了!連中國大陸我們都快要輸了!連日本那些輸得很慘!連我都在看伊朗的電影,在看布吉納法索的電影,在看古巴的電影,然後我們很期待說,像這樣子的知識份子,他願意投入那個電影產業,這樣的文化人,我們要懂得珍惜!真的要懂得珍惜!你敢說一句重話的時候,你就是沒有讀書!不識字兼不衛生,你在選舉,你要當市長的人,你完全不懂這種事情。」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最後,管碧玲向小野隔空喊話,「小野先生,你的每一顆眼淚都是珍珠,真的每一顆眼淚都是無價之寶,你的眼淚,那個滾燙的程度,就要讓所有迷失在這種演藝式的政治,還有迷失在這種假新聞,還有這種網路霸凌的漩渦裡面而不自知的,看能不能燙醒他們!我覺得很謝謝你,然後很辛苦你了。」

被問到自己的淚水是何種淚水?管碧玲透露,自己的淚水是「無力感的淚水」,因為自己不知道面對的是何種力量,是不曾在台灣出現的力量,而年輕選民選擇去追逐那個體系並發洩不滿的時候,並且「做出無理頭的選擇時,那個代價那麼大的時候,我是很無力感。」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同樣參與該節目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當初聽到海音中心被批評「乞丐要怎麼去看那個?你會憤怒你知道嗎?」,在「聽到一個對高雄這麼糟的政黨,然後現在回過頭,他以前沒有建設不會說,你們又老又醜,現在賺錢就好,乞丐去看什麼藝術表演?海音館幹什麼?像墓仔埔一樣,借廁所而已,你會憤怒,你會擔心說,那一種價值觀又回來,所以我真的想問的是,高雄不是民進黨的,台南也不是民進黨的,高雄是高雄人的,所以一定有一些國民黨的議員,也很愛高雄,當你聽到韓國瑜或他們類似這樣講法的時候,你應該站出來幫自己故鄉講句話,你應該說我國民黨的,我不支持民進黨,但高雄沒像你說的那麼差!」

王定宇說,「我們最近那個寶可夢,在我家外面那個奇美博物館,我每天打開門我都瘋掉,為了抓卡通人物…五十幾萬人在那,抓一隻卡通人物!車子開不出去,好多人!然後你告訴我說,這個東西沒有經濟價值嗎?五十萬人,一個人消費一千塊,多少錢?五億!五天而已!」

此時,王定宇也落下男兒淚,「所以就說你看到…我們都市很努力在進步,進步是來自於好多小人物,好多人在這個地方,然後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每個人都想當市長,但是當我們付出努力,別人得到的時候,我們希望他做好來,因為這是我家,現在面對的是,有人在糟蹋這個家,把它講得沒有一樣對!

主持人鄭弘儀詢問「我認識你很久了,你好像第一次掉眼淚?」,王定宇則回答自己很感性,他的眼淚通常不是因為傷心,現在是因為高雄選舉而落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其他人也看了...

影/小野落淚遭酸「進廚房別怕熱」 柯文哲:他是被火燙到
影/小野痛哭嗆丁守中沒文化 柯P兩度擁抱:他受不了Dirty的選戰
影/選舉抹黑不斷 小野痛心:想跟柯市長關起門來罵髒話
影/「沒被豢養」 小野痛哭怒嗆丁守中不懂文化:你憑什麼當市長?
小野「文化門神」之亂?丁守中陣營不齒:你們根本是「政治亂倫」
「答應你從此不再哭泣…」小野:高興柯文哲願擁抱我
影/小野痛哭 宅神: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小野落淚、柯P抱抱 她看得好反胃:新聞自由被民進黨謀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