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華山分屍案有共犯!陳伯謙懷疑被出賣 證人:有關鍵證據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圖/合成照,照片來源:爆廢公社、記者黃克翔)

▲陳伯謙在草堂殺人分屍,關鍵證人表示確定不只一人犯案,且死者是被多人灌醉,陳伯謙的酒友們根本都知情。(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命案,到底有沒有共犯一直未解,現在終於露出曙光了嗎?台北地方法院8日上午借提兇嫌陳伯謙開庭審理,並傳喚2名關鍵證人,其中1人表示,該案有共犯,他也曾經勸陳伯謙投案,問陳伯謙「還有沒有別人知情」,目前相關證據都已整理好交給法官,更提到陳伯謙似乎認為是共犯出賣了他。

上一次開庭,陳伯謙由委任律師主張,在警方逮捕他之前就已經坦承殺人,符合自首要件,力拼減刑,但被當時承辦的忠孝東路派出所所長打臉。其實檢警早就懷疑,陳伯謙雖然認罪且有問必答,但部分供詞還是反覆、避重就輕,加上種種跡證,顯示似乎還有共犯,因此檢方起訴時,加了但書,共犯部分將持續追查。

這次開庭,法官傳喚多名陳伯謙的酒友以及相關證人,其中一名徐姓男子在開庭結束後透露,有證據證明有共犯,且陳伯謙也有向他提到有其他人知情,且陳伯謙似乎認為,他是被共犯出賣了警方才抓到他,而陳也說出一個名字。目前該些證據,已經整理好交給法官。

徐男表示,他在警方宣布破案前,包括死者家屬都已經懷疑陳伯謙就是兇手,他也曾勸陳伯謙「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他還勸陳伯謙,對方的父母已經受苦十多天「相信你這幾天的心情也很掙扎,你全部抖出來吧。」向陳伯謙本人確定人已經被殺死。而犯案動機,徐男表示,陳伯謙告訴他因為喝醉了。

另一名被傳喚的男子,則就是先前被質疑為共犯的鄭姓男子,他表示案發案發當晚他僅在草原坐著喝酒非常短時間,當時大家意識都很清楚。案發後,他僅去草堂探視一次,當時並未發現陳伯謙有異狀,之後便出國出差。

而先前傳出他被檢警帶去測謊,鄭男再度否認,強調自己因為不定時有高血壓,會影響測謊結果,又檢警雖有與他聯繫要測謊,但因自己正忙著帶大陸客戶,沒想到隔天就被報導去測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