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懶惰瘦身法!4個睡前瑜伽動作,放鬆就有筆直美腿

瑜伽拉筋是簡單健康的瘦身方式 。(圖/翻攝自五三三)

編輯/Ann 圖/翻攝自五三三

現代人缺乏運動,普遍都有肢體僵硬、四肢肥胖的通病,其實瑜伽拉筋是很好的健身方法。我們只要通過簡單的放鬆運動,就能夠「拉三經」,即拉開腿部的肝經、脾經、腎經。貫通身體之後,達到瘦腿瘦小腹的效果。以下推薦4個超簡單睡前拉筋法,堪稱史上最懶惰瘦身術!

雙腿放鬆法:

這個放鬆法是初階瑜伽的動作,同時促進血液循環,久站久坐的上班族都適合。只要靠墻躺平,雙腳臀部依靠墻上,想像腿部線條無限延伸,雙腿慢慢打開到最大範圍,支撐約5秒時間慢慢收回,來回約5次。

▲瑜伽瘦身 。(圖/翻攝自五三三)

▲雙腿向上伸展有助於血液循環 。(圖/翻攝自五三三)

曲膝拉筋法:

首先將雙手平放身體兩側,左腿靠在墻上,右腿放在左腿上,類似蹺二郎腿的姿勢,曲膝靠近胸腔。以放鬆的姿勢躺在瑜伽墊上。持續5次深呼吸,達到拉筋的效果。

▲瑜伽瘦身 。(圖/翻攝自五三三)

▲進階版,單腳曲膝拉伸腿部線條 。(圖/翻攝自五三三)

坐姿伸展法:

學習完躺著的動作之後,來坐著伸展背部和腿部。左腿平放瑜伽墊上,右腿曲膝,盡量往裡垂直緊靠左腿,吸氣向前延伸背部,低頭放鬆向下,雙手抱住左腿腳掌,持續約5個深呼吸,有助於腿部和背部的舒展。

▲瑜伽瘦身 。(圖/翻攝自五三三)

▲坐姿伸展可以讓背部放鬆 。(圖/翻攝自五三三)

孩童式:

這是瑜伽中常見的拉筋方法,我們只需要呈現跪姿的同時,雙腿貼合瑜伽墊,臀部坐在腳後跟上,吸氣頭部向前平放,同時手部延伸舉過頭頂。胸部、下巴盡量靠著墊子,吸氣吐氣5次之後慢慢收回,依據個人狀況可以慢慢加長時間。

這個動作有助伸展我們的脊椎,因為上班族很少運用到後背,造成長時間僵硬。同時孩童式也可以讓我們鍛煉出緊緻美麗的背部線條。

▲瑜伽瘦身 。(圖/翻攝自五三三)

▲高階瑜伽動作可以嘗試「孩童式」 。(圖/翻攝自五三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