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約基奇賽後訪談用錯形容詞 被聯盟罰60萬台幣

2018年11月8日 15:06

▲▼Nikola Jokic,約基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中鋒約基奇因用錯形容詞遭聯盟罰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賽後訪問時可能不能把心情放太輕鬆,否則恐會不小心講出隨性的形容而遭罰錢,金塊隊塞爾維亞籍中鋒「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因一段賽後訪問稱讚公牛新秀卡特(Wendell Carter Jr.)的臂展相當長,但他卻用了有同性戀之意的「Homo」放在形容臂展之前,而「同性戀」與「長」引發許多遐想,他也因此用詞於8日遭受聯盟罰款。

約基奇在7日對戰公牛賽後受媒體訪問表示,「我不是在講同性戀,但卡特的臂展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長。」儘管本場比賽是於10月31日舉行已過了一週之久,但此訪問仍遭聯盟關注後決定於7日對約基奇處以2萬5千美元,約台幣60萬的罰款。

▼約基奇形容臂展時用錯形容詞

獲約基奇稱讚臂展很長公牛新秀卡特擁有6呎10吋的身高,手臂展開後共有225公分的確相當長,他的臂展甚至比他杜克大學隊友、現國王榜眼6呎11吋身高的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的215公分臂展還長。該場比賽卡特表現也相當出色,多次展現攻守俱佳的表現,更攻下生涯新高的25分、8籃板、5助攻,但該場比賽公牛仍以1分輸給約基奇的金塊隊。

▼公牛新秀卡特(持球者)。(圖/CFP)

▲▼Wendell Carter Jr,卡特。(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