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恰恰」被控吸金詐騙千萬 負責人違反公司法起訴

▲芒果恰恰MangoChaCha。(圖/翻攝自MangoChaCha粉絲專頁)
▲張智閔夫妻打造的「芒果恰恰」冰品,在全球已展店14家,疑因目標要展店50家,財務一困難。(圖/資料照/翻攝自芒果恰恰粉絲專業)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知名頂級冰品店「芒果恰恰」負責人張智閔夫妻檔,被控涉嫌吸金詐騙投資人上千萬元,檢方追查又發現,夫妻檔以美化財報方式掩飾驗資不實真相,將2人依照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起訴,但詐欺及背信部分,因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從路邊攤轉型頂級冰品店的「芒果恰恰」開業不到5年,包括泰國、日本、韓國等地全球展店14家,成為年營業額4000多萬的國際連鎖冰品店。負責人也相當故事性,丈夫張智閔曾任荷蘭商葛素史克藥廠資深醫藥代表,太太為2010年,與妻子在台北市擺路邊攤賣芒果冰,創新主打口味「海鹽調味」大受歡迎,創業才2個月,月營收暴增10倍,看好芒果冰品市場,從路邊攤轉型店面,籌措、投入大量資金,打造頂級冰品「芒果恰恰」。

但2015年至2016年間,疑似全球展店過快,財務陷入危機,根據檢方調查,當時芒果恰恰的帳面慛款僅有3500萬至4000多萬元,但增資審核一通過,資金存款便立刻被匯出,檢方因此懷疑,夫妻兩根本驗資不實,卻以美化財報的方式掩蓋。

不過夫妻倆被控製作假財報,誘騙投資人入股增資,涉嫌背信、詐欺等,檢方認為,經調查相關投資金皆用於店面經營,包括進貨、租金等等,且債務為民事投資糾紛,因此不構成刑事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