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人迷途超商 警忙協助找「回家的路」

▲▼警方協助婦人找到回家的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協助婦人找到回家的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有1名婦人獨自坐在大直區一間超商內,懷疑婦人走失緊急求助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以「人臉辨識」查出婦人身分,並將婦人帶回家中,而家屬事後也相當感謝警方幫忙。

警方表示,78歲的林姓婦人,10月初下午1時許,在明水路一間超商無助的坐著,大直派出所警員陳冠穎及謝紀輔到場後,發現婦人疑似有失智症狀,於是利用人臉辨識找到該女住處,但警方發現家中僅剩患有重聽的先生以及不諳中文之外傭。

警方陪同林婦返家時,,著急的外傭非常感激警方的幫助,警方也留下聯絡方式讓婦人有狀況能夠緊急透過警方協助,警方呼籲,家中若患有失智症、精神障礙,或曾經有走失情形之親屬,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愛心手鍊」或「防走失手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