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拿下眾議院 外交部:不影響美國整體友我態勢

▲▼美國2018期中選舉,國會山莊。(圖/路透)

▲美國國會山莊。(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6日舉行,此次選舉結果,民主黨重掌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地位,聯邦參議院則仍由共和黨掌握。外交部8日指出,許多台灣的長期友人均順利連任,所以本次國會改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會整體友我的基礎態勢。

外交部表示,近期以來,該部持續密切關注美國下(第116)屆國會期中選舉的選情發展。此次選舉結果,民主黨重掌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地位,聯邦參議院則仍由共和黨掌握。

針對選舉結果,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長期享有跨黨派的強勁支持。此次期中選舉,許多台灣的長期友人均順利連任,所以本次國會改選結果,不會影響美國會整體友我的基礎態勢。未來我對美國會工作,將續秉持不分黨派、廣結善緣、積極交往的原則,加強鞏固友我情誼,並積極與新科參眾議員的拓展聯繫與交往,以深化美國國會友台基礎,確保美國會對台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切議題的重視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