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啊》吃貨小學生作文哀嘆 每天才5角人民幣零用錢

▲▼小學生寫作文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小學生寫作文。(圖/翻攝自紅星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德陽市某國小五年級學生王澤楷近日寫了一篇作文,內容抱怨每天只有五角人民幣零用錢,看著同學奔向商店買吃的,做為吃貨的自己,只能流口水看著。由於文章寫的文情並茂,根本不像一位小學生寫出的樣子,引來網友的大讚。

據成都商報報導,王澤楷在命名為《可憐啊!》的文章裡寫到,「每天放學我都目不斜眼、急急忙忙,用逃跑般的速度穿過那一片深得學生歡迎的商店街,對於這條大家都喜歡的商店街,我是又愛又恨。」

文章說,「我的家教非常嚴格,父母認為不應該讓孩子從小亂花錢,直到上周,終於開始了每天5角人民幣(周六、日不給)的領取零花錢的日子。」王澤楷其實在開頭就寫著,現在的自己非常貪吃,常常會望著吃零食的同學不自覺發呆,彷彿口水要流出來的感覺,「因為我沒有零錢花。」

▲▼小學生寫作文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王澤楷散發憂傷的說,「在我們的校門口,能夠用5角錢買到的東西我也是瞭如指掌」,有親嘴燒(1元4個,5角2個),這還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哦!其次小布丁冰淇淋(5角錢1個)、綠爽(5角錢一個,裡面有10根),稍微高級一點的,5角錢就買不到了,比如麵包(1元)、旋風土豆(1元)

在經歷了種種煩惱後,王澤楷遭遇了一段意外驚喜。文章說,「突然有一天,他撿到了20元,20元啊!天啦!可以買10個麵包、10個旋風土豆了!但在興奮之餘,又開始了內心的掙扎,一個惡魔飛了起來說,『笨蛋,去買吃的啊,你不是一直想吃嗎?沒有人看到你撿了20元,就當是神的禮物吧!』」

文章說,「這時,一個天使也飛了起來說,喔,孩子!那是神給你的考驗,快去交給老師吧,買零食還是上交老師?這是個問題,最終天使戰勝了魔鬼把這20元交給了老師。」

▲▼小學生寫作文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王澤楷的老師胡維維在文末也給出評論,「我是又愛又恨,不吃吧,又饞,吃吧,又容易長胖,我也很苦惱呢!」她事後說,「我看到了孩子的一份純真,文字里傳遞了一些單純小美好的東西,讓人感受到孩子的內心是那麼純真,很打動人。」

此篇文章也登上為博熱搜,網友則說,「小朋友的文筆可愛又有趣」、「小小年紀就學會了理財,前途不可限量」、「貧窮出詩人」、「幸福扼殺靈感,苦難讓人文思泉湧」、「我小的時候沒有零花錢」、「別人家的孩子從來不會讓我失望」、「我小時候都是每天兩塊呢,現在想起來好多」。

▲▼小學生寫作文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文章登上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