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後談「兩黨合作」!道瓊暴漲545點 聯合健康保險領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期中選後演說,美股紛紛上漲。(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期中選後演說,美股盤中紛紛上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共和黨掌握參議院,而民主黨也停止共和黨的完全執政,奪得眾議院多數。美國股市原先還不確定是否有大幅波動,在外界都在預測的狀況下,7日開盤後大幅上漲,似乎符合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兩黨合作的訊號,道瓊工業指數盤中高跳逾490點,盤後更暴漲545點至26180點作收。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在選舉會後演說表示,願意與民主黨合作,並實踐經濟增長的政策,「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繼續為美國人民服務,當然包括了經濟成長、基礎建設、貿易和降低醫療成本等。民主黨也針對基礎建設和醫療保健提出伊些計畫,我們兩黨正為此談判溝通。」

就在川普講完這番演說,美股盤中道瓊指數上漲490點,聯合健康保險(UNH)和微軟(MSFT)都帶動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因醫療保健和科技等紛紛上漲;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2.3%。

盤後,道瓊工業指數上漲545.29點或2.13%,收26180.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8.44點或2.12%,收2813.8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94.79點或2.64%,收7570.75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