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開箱 表面功能可自選 低心率通知、跌倒偵測值得期待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Apple Watch Series 4終於要在台灣上市了!新一代的蘋果智慧手表的顯示螢幕邊角更為圓潤,且將螢幕延伸到最邊緣以達到最大視覺效果,並重新設計數位表冠,讓用戶在轉動時能感受到有如機械表般的觸覺回饋。

▲▼Apple Watch Series 4。(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eries 4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除此之外,在內部的功能上更增添了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以及心電圖(ECG)偵測、產生功能;不過可惜的是,就目前為止ECG功能全世界都尚未開放,雖然Apple官方曾表示,此一功能將於2018年底開放,但受限於各國法規,屆時年底開放後,能夠使用的國家目前也僅有美國。

表殼體積縮減 顯示器卻增加30%
Apple Watch Series 4與前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3,乍看之下差異度並不多,不過細看後會發現,新一代的手表機身較為輕薄,但是顯示器因採用更窄的邊框與圓角設計,因此顯示器較上一代增大超過30%。

而除了顯示器外,另一個值得注意外觀組件便是Apple Watch的數位表冠,此一「重新打造」的數位表冠,此次具備了觸覺回饋功能,在轉動表冠時可以感受到像是使用機械表一樣的手感。

在硬體機身上的另外一個小巧思,就是Apple這次將揚聲器與麥克風「分家」了;從照片中可看到,Apple Watch Series 3的揚聲器與麥克風同樣位居機身的左側。

▲▼Apple Watch Series 4。(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eries 4將揚聲器與麥克風分家,將可降低回音的影響;下圖為Apple Watch Series 3,揚聲器與麥克風位居同一側。(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eries 4。(圖/記者邱倢芯攝)

到了Apple Watch Series 4則是將兩者分開在兩側,如此的做法將可降低回音的影響,讓通話品質更清晰。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4的揚聲器音量比上一代提升50%,為使用者帶來棒的通話與Siri體驗。

不過,你一定會想「每換一代新產品,難道就一定要放棄之前買的好看表帶嗎?」關於這一點,Apple也解釋,新一代的手表產品將適用於所有舊款Apple Watch,S4的40mm表殼可搭載S3產品的38mm表帶、44mm表殼也可通用42mm表帶。

▲▼Apple Watch Series 4。(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eries 4仍可沿用前幾代的錶帶。(圖/記者邱倢芯攝)

將手表翻到機背,Apple Watch Series 4採用的是陶瓷藍寶石玻璃,跟過去的水晶玻璃材質比較起來,搭載同樣的光學心率感測器,但是其可偵測心率的速度卻更快,更可貼近當下的心率狀況,且也進一步地強化了無線網路的接收能力。

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爭取救援時間
再來說說Apple Watch Series 4的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等特點吧!

Apple Watch Series 4主打的亮點之一,就是可偵測使用者是否跌倒/摔落,並在跌倒狀況發生後,系統將自動啟動SOS緊急服務。這是透過內載的加速感測器、陀螺儀,在偵測到使用者可能跌倒或是跌落後,將會觸發系統自動啟動緊急求救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4可偵測使用者是否跌倒/摔落,透過事先的基本設定,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將可進一步地替用戶求援。(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eries 4。(圖/記者邱倢芯攝)

在手表將會利用畫面詢問你是否需要緊急求助,若是你意識清楚毋須協助,記得動動手指關閉此一示警;要是你60秒內沒有回應系統,手表將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給相關單位求救,且將會傳送你跌倒的位置訊息給你的緊急聯絡人。

不過你的「緊急聯絡人」需要事先到「健康」App當中的「醫療卡」中先行設定。且你也可以在「Watch」App中設定你是否要開啟SOS緊急服務;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者超過65歲,為了用戶安全,手表的SOS緊急服務將會強制開啟。

watchOS 5新增更多實用功能
當初隨著Apple Watch Series 4的推出,新一代的watchOS 5軟體也隨之亮相。已有更新watchOS 5的用戶應會注意到,手表除了會提醒你心率過高之外,也新增加了低心率偵測的示警功能。

除此之外,watchOS 5還新增加了「對講機」功能,對於記者而言,這項功能相當有趣,且也可與欲說話的對象有了另外一種溝通選擇;對講機功能使用起來的感覺,與記憶中的對講機差不多,它可以帶給你與對方更為迅速、輕鬆、即興的互動。

且讓雙方溝通不再受限於沒有溫度的文字,而是可以即時地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與語氣。當然,你可能會覺得「不就講電話就好?」不過對講機真正使用起來的有趣氛圍,與直接用電話通話是不一樣的。

不過若是你想使用對講機功能,需先確定雙方都已開啟FaceTime功能,並確保都能夠撥打及接聽FaceTime,而後開啟對講機並點一下+號,選擇想要通話的對象,並在朋友接受邀請後即可進行溝通。當然,你一定也有不想被打擾的時候,你隨時可以在此一App點取「On-line」或「Off-line」,來確保在重要場合當下不受打擾。

另一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4在升級watchOS 5後,還多了Infograph與Infograph Modular兩種表面選擇。

Infograph表面最多可容納8種複雜功能和子錶盤,表面的上下左右,乃至於中間的位置,你都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複雜功能,好讓你的表面訊息可更一目瞭然;而Infograph Modular則是最多可容納6種複雜功能。這兩種Apple Watch Series 4特有的表面,相當適合一次需要了解多項資訊的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