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跑車太空之旅行經「火星站」 時速2萬公里持續航行中

特斯拉電動跑車太空之旅行經「火星站」 時速2萬公里持續航行中(圖/翻攝自特斯拉)

 ▲今年2月順利「突破」大氣層的特斯拉Roadster,目前太空之旅已順利進入火星軌道。(圖/翻攝自特斯拉)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還記得今年(2018年)2月初順利搭著Space X火箭升空的特斯拉(Tesla)Roadster嗎?在無聲航行了8個月又27天,根據最新傳回的定位訊息,這台Roadster已經順利進入火星軌道,同時即時衛星影像也顯示,這輛搭載著假人的全新電動小跑車仍毫髮無傷地持續航行中,就連車內音響同步播放的David Bowie的經典名曲「Space Oddity」,也已連續播放了74,115次…。


▲特斯拉Roadster太空之旅即時LIVE。

早先搭著Space X Falcon Heavy重型火箭升上太空的特斯拉Roadster,根據原初計畫,未來進入設定軌道後,將以每隔557天的時間,持續繞行太陽一圈;根據目前回報的資訊來看,這輛持續進行太空旅行的電動小跑車,至今所累積的里程數,已可順勢繞行地球16.5圈;倘若以此做為基準換算的話,光是要回廠保養的次數?嗯,光用想的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特斯拉電動跑車太空之旅行經「火星站」 時速2萬公里持續航行中(圖/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電動跑車太空之旅行經「火星站」 時速2萬公里持續航行中(圖/翻攝自特斯拉)

▲持續傳回的LIVE畫面,這輛特斯拉Roadster外觀仍十分完整。

當然一般社會大眾最為關注的,莫過於Roadster車上所「乘坐」的那具太空假人是否完好如初;根據持續傳回的LIVE畫面顯示,這位駕駛不僅「一貫瀟灑」地坐在駕駛座上,就連當初表定連續在車內音響播放的經典名曲「Space Oddity」,也已經連續播放了74,115次,倘若假人有生命的話,應該也會忍不住按下切歌鍵吧…。

當然對於當時一手促成此次太空之旅的執行長Elon Musk而言,本次特斯拉Roadster成功升空,除了足以彰顯自家航太火箭「Space X」強大的載運、推進能力外,某種程度上,似乎也讓特斯拉成為第一間有機會讓「外星朋友」認識的地球車廠囉(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