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童婚是性暴力、合法強姦! 美明年至少20州改革

▲▼阿富汗,未成年,童婚,陋習,女孩,女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明年至少有20個州會進行改革童婚的陋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每年至少有1200萬名女孩在未成年走入婚姻,今年美國已有兩州頒布18歲之前全面禁止婚姻的法律規定,但仍有48個州允許未成年結婚,童婚受害者費爾班克斯表示,「我認為這根本是合法強姦!」根據路透社報導,明年至少有20個州可能會對此法律進行改革。

報導指出,美國童婚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反童婚組織(Unchained at Last)的一項研究顯示,2000年至2010年間,美國有近25萬的兒童結婚,大多數都是女童與成年男子結婚,有些甚至年僅10歲。

童婚受害者費爾班克斯認為這是一種侵犯人權的行為,她於受訪時表示,「不明白為什麼『它』在我們國家是對的…我認為這根本是性暴力,是合法強姦! 」

特拉華州於今年5月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童婚的地方,新澤西州於6月緊隨在後。反童婚組織的創始人賴斯正在努力改變美國法律,她表示,這項新法律對新澤西州的女孩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對我來說更是,因為我也是一個被強迫結婚的倖存者,我們終於結束了這個會侵犯女孩的生命與行為。」截至2016年,反童婚組織已幫助250多名婦女。

在過去兩年中,已有7個州將最低結婚年齡提高到16歲或17歲。據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在的賓州可能成為該國禁止童婚的第三個州,明年也至少有20個州可能會對此法律進行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