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愛症的3個徵兆 你的單身或許「非關命運」

▲女性,傷心,悲傷,單身。(圖/unsplash)

▲持續單身不代表身邊沒人,而是可能有恐愛徵兆。(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渺渺小姐

或許你曾有張開雙手自信迎向愛的時期,但隨著年紀越來越長,看到的愛越不單純,這些恐慌在無意識下慢慢升高,張開的雙手變成在胸前交叉,漸漸形成防衛,告訴自己要理性,卻失去了純粹的情感,從3個想法可見你是否有「恐愛症」,提醒也許日後你該相信愛多一點。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看過了各式各樣的愛情,考驗自己對於人性與感情的信心。

自己一個人很好
確實,一個人可以很好,但兩個人也會很不錯,不要總是侷限自己在某一個狀態下,無論是在什麼樣的階段,都要無懼得去嘗試,開發出屬於當下的幸福,或許之前你曾嘗過兩個人的生活,也許結局不完美,但若遇到新的人,請記住他不是前任,而結局可能會不同。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自己一個人很好,但不需要限制自己「只有這樣才好」。

不喜歡心痛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或許之前的戀愛經驗,讓你筋疲力竭,若要再次經歷這種撕裂,寧願選擇毫無期待的生活。想要戀愛,確實要承受心痛的可能,但若沒有那些爭吵拉扯,也無法品嚐到愛的甜味,或者是激情過後的那種滿足平淡,有得必有捨。

▲單身,男女,女性,示意圖。(圖/unsplash)

▲悲傷跟快樂是一體兩面。

質疑追求者
看過許多負面的戀愛結局,或者選擇防備自己是一種聰明的方式,不要傻傻的人家說什麼你就相信什麼,自己是這麼想的。這樣的自覺或許沒錯,但切勿用這種想法淹沒了以前單純的想愛,留著一個角落純粹屬於期待,在適當的時機就會找回那種赤子之心跟勇氣。

可以選擇獨立,但別讓自己不再被愛,人生只有一次,幸福的過程有時就在於不論結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