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毆打虐死女童兇嫌求輕判 女童母親:打死狗嗎?

▲▼虐死女童的莊嘉億,當庭請求輕判。(圖/記者吳銘峯攝)

▲虐死女童的莊嘉億,當庭請求輕判。(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男子莊嘉億,受入監服刑的邱姓女友請託,照顧女友4歲大的女兒,但莊男竟多次持鐵棍痛毆女童,女童腿骨外露3星期,最後活活被虐死。一審將莊男重判死刑,案經上訴,高院7日再度開庭審理,莊男請求高院輕判。女童母親痛批莊男凶狠,「以為只是打死我家一隻狗嗎?」

本案發生於去年11月,從事援交工作的邱女(31歲),在2016年10月間因毒品案入監服刑,將4歲女兒託付給無業的莊男(25歲)與莊母(54歲)照顧。但莊男多方凌虐女童,多次持鐵棍毆打女童屁股,還以拳頭打腿、持毛巾甩臉,女童因長期凌虐,不僅營養不良,還被打到骨頭穿刺,右大腿骨穿刺皮膚、暴露在外長達3週。

社工單位早就注意到女童在高風險家庭中,積極與莊家人接觸。但莊母擔心案情曝光,也擔心遭通緝的兒子被逮回,因此放任女童傷勢惡化,在社工訪視時放鳥、裝不在家,女童因而延誤就醫,在去年11月22日因敗血性休克死亡。莊男母子二人搭計程車將女童送醫,趁隙落跑,醫護人員救治時,才發現這起駭人聽聞的虐童案件,檢警循線逮捕2人,並依殺害兒童罪對2人提起公訴。一審重判莊男死刑、莊母無期徒刑。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7日再度開庭審理本案,莊男否認殺人,請求法官輕判。莊男的法扶律師則主張,女童被打到不能行走時,莊男還曾經協助擦藥,可見並無殺人的直接故意,「如果只是打傷沒送醫,不能逕自認為有殺人不確定故意」,主張構成刑度較輕的傷害致死等罪。律師並請求法院對莊男做精神鑑定,並請依刑法57條規定,依法逐項審酌莊男應受判決刑度。

本次開庭時,女童母親邱女也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下,到庭旁聽。邱女在結束庭訊後表示,羈押中的莊男還曾經託人詢問是否願意等他出獄,邱女氣呼呼表示「等他出來砍他嗎?我會呀!」邱女更痛批莊男「以為只是打死我家一隻狗嗎?」另外王薇君也大罵,「骨頭都突出來了,塗什麼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