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福州公開賽/72分鐘戰三局逆轉勝李東根 周天成挺進16強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7日進行各項首輪賽事,男單部分許仁豪前一天順利晉級16強,剛拿下丹麥公開賽亞軍的台灣一哥周天成,7日首輪出戰南韓李東根,最終周天成以2比1(18:21、21:16、21:12)順利晉級16強。

大會第四種子的周天成首輪對上李東根,雙方過去交手3次,周天成握有2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就是在丹麥公開賽,大戰三局後由周天成拿下,周天成一路挺進決賽才敗給桃田賢斗,仍勇奪丹麥站的第一座亞軍,巧的是下周緊接著登場的香港公開賽,2人也在首輪碰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局李東根先馳得點並連下2分領先,周天成2:5落後,李東根連續搶分拉開領先,周天成6:11落後,周天成苦追但是還是有7分落後,周天成連追4分拉近13:15再連趕2分追至15平。李東根連2分,周天成再追至18平,可惜讓李東根先搶下局點,周天成18:21讓出。

第二局周天成就以1:4落後,但是連趕4分以5:4反超,李東根追至6平再反超連拿3分,周天成7:9、8:10,再連追2分至10平,但李東根再反超,雙方15平後周天成硬是反超19:16領先,並順利搶下局點21:16扳回一城。

決勝局周天成在取得2:1領先後,連下6分拉大比數,李東根雖追回一分,周天成再趁勝追擊連下3分9:2,再以11:4握有領先優勢,李東根連要回2分,不過周天成打出氣勢連拿5分以16:6領先,周天成順利搶下賽末點,21:12勝出。

雙方大戰72分鐘,由周天成逆轉勝出晉級16強後,下一場比賽將碰上大馬劉國倫,若能順利挺進4強賽,很可能再交手印尼金廷。

女單部分,由白馭珀對決加拿大李文珊,雙方過去交手5次,白馭珀只有1勝,本次對戰白馭珀以17:21、11:21遭到對手直落二,首輪淘汰。

關鍵字: 福州公開賽周天成雙李男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