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被豢養」 小野痛哭怒嗆丁守中不懂文化:你憑什麼當市長?

2018年11月7日 16:25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因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拍影片,遭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7日召開記者會時氣到飆淚,表示丁守中所指的事情自己根本沒有做,這次選舉他感到很痛苦,看到人心最黑暗的一面,還嗆對丁很失望,「你知不知道我在家裡寫了100本書不靠政府?你認不認識柯一正?認不認識吳念真?你讀不讀書啊?你憑什麼當市長?」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如果很會操作棄保的話,柯市長不會找我,會找一個更懂藍綠操作的人。」小野7日下午受訪表示,柯市長找他是因爲讀過他寫的書,很希望他能補足文化論述。小野說,自己在萬華出生,從小在台北生長,離開台北時間不多,「台北對我來講是充滿文化的療癒之城,對台北生態、動植物特別有情感。」

小野表示,柯市長找他不是要做任何政治操作,「我沒罵過任何對手,姚文智、丁守中,我都沒講過他們。」

小野表示,丁守中的發言已經嚴重傷害到他的朋友吳念真,「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很不懂文化?有沒有看過我小的書?」;小野表示,今年的金馬獎海報上有4個人的臉,李安、侯孝賢、鞏俐,再來就是他,「我如果很卑鄙的人,我的臉不會擺在金馬獎海報上。」

「我滿失望的。」小野說,丁守中也是留美博士,怎麼會罵他跟吳念真,「我們這群朋友非常值得被檢驗」;小野說,不管誰執政,我永遠做自己,自己37歲之後就開始寫作,「我沒碰政治,沒被豢養,尤其我朋友吳念真對台灣多少貢獻,我不想口水戰,但他居然說我是門神、包山包海,他打到我最沒有做的事情。」

最後小野痛批丁守中,直言他很沒有文化素養,「你到底認不認識我?你知不知道我是24歲就是全國最暢銷作家,我寫了100本書從來不靠政府,你認不認識吳念真?你認不認識柯一正?認不認識李永豐?你認不認識我身邊這群人?你不認識,你讀不讀書啊?你到底有沒有讀過書?你憑什麼當市長?」

「我從頭到尾不想講你的名字,因為我好難過,你也是留美的博士,你敢不敢公布帳目?敢不敢公布你募來的錢是誰的錢?」小野反問丁守中,為什麼操作藍綠棄保?我是白色的為什麼要操作棄保?事情只有黑白,丁守中、姚文智都是好人,姚文智在高雄也做得很好,我們是好朋友,「每次選舉都勾起傷痛。」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其他人也看了...

影/小野落淚遭酸「進廚房別怕熱」 柯文哲:他是被火燙到
影/小野痛哭嗆丁守中沒文化 柯P兩度擁抱:他受不了Dirty的選戰
影/選舉抹黑不斷 小野痛心:想跟柯市長關起門來罵髒話
小野「文化門神」之亂?丁守中陣營不齒:你們根本是「政治亂倫」
「答應你從此不再哭泣…」小野:高興柯文哲願擁抱我
影/小野痛哭 宅神: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小野落淚、柯P抱抱 她看得好反胃:新聞自由被民進黨謀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