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無菌? 婦產科醫po「舌頭菜花」照打臉:你去舔舔看

舌頭長菜花。(圖/蔡鋒博提供)

▲醫師提供舌頭菜花照打臉「陰道無菌」一說。(圖/蔡鋒博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商學院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的「陰道無菌」一說,引發外界關注,更讓醫師跳出來打臉。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更直接提供一張「舌頭菜花」案例照,直指該病患就是因為幫女友口交,不幸感染菜花。蔡鋒博強調,現今性生活多樣,臨床上更有不少菜花「越位」傳染,還遇過「幫男友打手槍」,結果手也長菜花的案例。

許牧彥日前針對愛家公投所提出的第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辯論,在會中直接指出「陰道無菌」、「陰道有40層皮膚,肛門直腸是單層皮膚」,讓醫界傻眼,紛紛跳出來重重打臉。蔡鋒博更在臉書直批「哪一個說「陰道是無菌」的,請你去你去㖭㖭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鋒博受訪時說明,日前遇到一名20歲男性求診,原以為他是要捐精、諮詢無精症等相關男性問題,沒想到他一坐下來就說「我的嘴巴長菜花!」進一步檢查發現,舌頭右後方真的有疑似菜花的凸起物,建議他盡快到耳鼻喉科切片檢查。

蔡鋒說進一步指出,當時一邊檢查一邊問他有沒有「口交」習慣,結果得到的答案果然是「有」,病患自述和前任女友性愛時常常口交,但已經在約半年分手。

舌頭長菜花。(圖/蔡鋒博提供)

▲醫師提醒,現今性生活多樣,臨床上更有不少菜花「越位」傳染的案例,包括手、口腔等。

「HPV感染有潛伏期,可能長達2-3周,且潛伏期間幾乎不會有任何症狀。」蔡鋒博說,菜花是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是一種凸起疣狀物,可稱為尖型濕疣,不安全性行為是傳染一大途徑,但HPV有非常多型,包括子宮頸癌也是HPV引起,而引起菜花的超過9成都是第6、11型。

蔡鋒博提醒,性行為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另外,也建議不管男女都可以接種HPV疫苗,來預防感染HPV和菜花的風險,而且除了菜花,更要意識到比菜花更可怕的「愛滋病」,因此安全性行為還是最重要的預防方式,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