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全對扣2分!老師糾結...母卻喊「扣得好」 網讚:教育觀念很棒

▲▼學童,國小,國小生,小學生。(圖/記者謝婷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明明寫對了!」一位就讀小學三年級妹妹昨天期中考完,當天自然考卷就批改發回,但她發現明明答案全寫對,竟被老師扣了兩分,在得知緣由後,她覺得很冤枉,不過母親認為老師「扣得好」,並叮嚀女兒以後寫完一定要好好檢查。

母親在「爆怨公社」提到,女兒昨天期中考,回到家臉卻臭臭的,在她詢問之下,女兒表示,因為答案寫錯位置,所以自然考卷被扣了兩分,「好冤枉,我明明寫對了,老師也說好可惜,本來我可以考100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答案全對扣2分!老師糾結...母卻讚「扣得好」。(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答案沒有寫在括號中。(圖/黃敬洢授權引用)

母親說道,老師扣分時很掙扎,也因為班上最高分是99,讓女兒有點嘔,「真心覺得這二分扣的好啊,想笑但是不能在女兒面前笑,覺得有點可愛。」另外,她也不忘讚美女兒很棒、全都會;同時提醒說,以後作答完一定要檢查。

網友們看完紛紛大讚,「好家長」、「媽媽的教育觀念很棒」、「題目有寫填入( )中,老師是對的,媽媽也好棒」、「沒關係,分數是死的,真的懂才是最重要的」;還有人表示,自己曾經做過一模一樣的事,「主要是不確定,所以先把懷疑的答案寫下來,然後就忘了填上去了XDDD。」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