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刷榜」新歌遭下架?官方揭蓄意造謠者轟:惡意攻擊!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吳亦凡日前發出首張個人專輯《Antares》,一舉霸佔美國iTunes榜,但近日卻傳出iTunes榜查出他的粉絲刷榜行為,隨即將他的新專輯全面下架,並清除數據。對此,吳亦凡工作室及所屬環球音樂7日發出聲明澄清,「依據現有的數據及截圖表明,吳亦凡先生的數字專輯及專輯單曲均在榜且可正常購買,榜單數據真實有效且並未存在下架一說。」

▲吳亦凡專輯遭美國iTunes下架。(圖/翻攝自微博/吳亦凡)

▲吳亦凡專輯傳遭美國iTunes下架。(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亦凡新專輯推出後,一舉霸佔美國iTunes榜,前10名他的歌就佔7首,更碾壓了天后級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女神卡卡(Lady Gaga)。但有消息傳出,吳亦凡稱霸歐美榜單的原因,是因為粉絲透過不斷切換帳號購買、繞開反作弊系統,「刷榜」打造輾壓式成績,主打歌《November Rain》、專輯《Antares》更是登頂榜首逾24小時,掀起高度關注。

後來美國iTunes榜查出刷榜行為後,已將他的新專輯全面下架,並清除數據,導致他的歌曲全掉到100名以外,亞莉安娜、女神卡卡也取而代之,重回榜單冠、亞軍。消息傳出後引起譁然,吳亦凡工作室及環球音樂7日發出聲明,「自專輯發行之日起,網絡上不斷有不實信息出現,均系詆毀誹謗。蓄意造謠者扭曲事實,對吳亦凡先生進行惡意攻擊,並引導不明真相的網友擴散、傳播。 一切針對吳亦凡先生的不實信息請發佈者立即刪除、停止擴散,否則我方將立即採取法律手段,堅決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吳亦凡聲明             。(圖/環球音樂提供)

▲吳亦凡工作室發聲明。(圖/環球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