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主風泵!看完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 黃國昌氣炸

2018年11月7日 14:40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賴于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日前在蘇澳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造成18死、百人輕重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已經拿到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看了讓他「觸目驚心」,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都沒有換,交通部卻在國會說有依規定保養,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還向全體國人保證OK,「這根本是在草菅人命」。

黃國昌表示,有關普悠瑪翻車悲劇,質詢時就已經質疑主風泵有問題,但台鐵直到昨天才承認前年就有發現,但一直無法改善,卻讓車子一直跑,還向全體國人保證特檢沒有問題。

而今,黃國昌看完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砲轟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台鐵都沒更換,但交通部在國會說都依規定保養。賴清德也向全體國人保證OK,「你們會不會太離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