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淑薇進步68名 WTA官網大讚網壇魔術師

▲▼謝淑薇 。(圖/路透社)

▲謝淑薇 。(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32歲的「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年賽季爆衝68名,現在賽季結束來到世界第28。今年她擊敗過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當時世界第三的穆格路莎(Garbine Muguruza)等名將,還在澳網和溫網也16強,更在廣島奪下暌違已久的WTA冠軍,被官網列入15位進步最多的球員之一。

謝淑薇打下的廣島女網賽冠軍,是她自從2012年獲得吉隆坡以及廣州女網賽冠軍之後,暌違多年再次奪冠。比賽中一記對中國好手王薔的一記切球放短,更獲選為9月當月最佳好球。「對網壇魔術師來說,今年是神奇的賽季。」WTA官網寫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年在澳網和溫網兩項大賽闖進16強,更是生涯同一年度最佳大滿貫戰績。謝淑薇近年強化體能單打成績也跟著進步,整個賽季下來40勝23敗,讓她今年總獎金大豐收來到127萬美金,約合台幣3800多萬,生涯總獎金已來到1億8千4百多萬。

謝淑薇今年還以替補選手身份前往珠海小年終,可惜沒有機會上場再賺積分與獎金。謝淑薇先前還獲得《紐約時報》評選為最詭異打法第一名,出其不意的陰柔打法不僅給球迷帶來驚奇,也讓對手不好對付獲得各界專家認同。

關鍵字: 謝淑薇WT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