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狗走失慌張亂竄遭撞亡 暖心警不捨自掏腰包送火化

▲▼臘腸狗走失遭撞身亡,暖警不捨自掏腰包協助火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臘腸狗走失遭撞身亡,暖警不捨自掏腰包協助火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分局龍原派出所員警林哲宇,5日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八里區龍米路二段有小狗遭到撞死,員警到場後建到一隻奶茶色的臘腸狗倒臥在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也有飼養毛小孩的林員不忍小狗被當垃圾處理掉,自掏腰包拿出2千5百元請寵物葬儀社火化,讓目睹民眾被員警愛心感動,在臉書社團發文讚揚林員善行。

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表示,當時騎車經過龍米路二段時,發現一隻臘腸犬發狂的奔跑,神情慌亂疑似在追什麼,才擔心怕被來往車輛撞上,一轉眼小狗久跑到對向被車輛撞死,但撞死狗的人卻肇事逃逸,他們立即將狗狗遺體移到路旁,並報警求助。

等到警員林哲宇到場後,原本依照程序要通知清潔隊處理小狗遺體,但員警實在不忍心,所以就將遺體交給寵物葬儀社火化,2千5百元費用由林員全額自掏腰包,民眾想要幫忙支付,員警也不願收取,只表示因家裏也有養狗,不願看到毛孩被當垃圾丟棄才會幫忙。

狗主人看到臉書上的PO文後,5日下午4時許趕至龍源派出所,並表示該臘腸狗應是其一個禮拜前走失的小狗,想詢問林姓員警的聯繫方式,親自向他道謝並將火化費用歸還員警,但警員林哲宇認為就當作是在做好事,婉拒收取狗主人歸還的費用。

▼寵物安樂園開立的火化證明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臘腸狗走失遭撞身亡,暖警不捨自掏腰包協助火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