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籲運動員站出來反正名 前奧會主席蔡辰威:拿體育界當炮灰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圖/記者魏立信攝)

▲蔡辰威。(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以及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即將在11月24日進行,讓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憂心,正名公投案可能會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而中華奧會榮譽主席蔡辰威也喊話,「本末倒置的假議題,根本拿體育界去當炮灰!」

林鴻道先是在5日在體發會報告中提到,公投案正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由於國際奧會即將於11月底召開執委會,會籍議題的壓力更顯急迫,中華奧會的立場也希望讓體育界、教練、選手都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中華亞運代表團在選手村升旗。(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亞運代表團在選手村升旗。(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鴻道6日更出面說明,種種跡象已經顯示可能有停權除權的警訊,5月就已經收到國際奧會(IOC)來函不予核准變更我奧會名稱,「更名已經做成協議,那麼持續正名公投的目的是什麼?另根據國際憲章第27條,如果政府或是其他團體影響中華奧會的時候,依照憲章是有停權的條文。」

▼ 中華奧會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角力比賽場地,中華奧會旗,中華台北。(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鴻道強調,「我們還是會表達一定會遵守國際奧會憲章、1981年洛桑協議,這是作為國際奧會一份子應該要有的立場,我們主張還是在這裡,對讓選手都能夠參賽作為最高原則。」而前中華奧會主席、永遠體育志工蔡辰威也呼籲運動員站出來。

蔡辰威提到,「自己權利自己顧,反對正名運動,拒絕當炮灰! 運動員權利自己顧,反對正名運動,那有國名沒改先改隊名,本末倒置的假議題,根本拿體育界去當炮灰!」讓正名公投的議題再度受到關注。

▼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記者謝孟儒攝)

▲▼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