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佛州變天失敗!首位非裔州長夢碎 來自勞工家庭曾被嗆「猴子」

▲▼美國期中選舉/佛州州長候選人,民主黨籍吉倫(Andrew Gillum)。(圖/路透社)

▲吉倫落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CNN原先預測佛羅里達州可望變天,由非裔的民主黨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勝出,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敗給共和黨對手迪尚特(Ron DeSantis)。吉倫先前曾受到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大力支持。

直言不諱的迪尚特一直是親川普的人選,多次受到總統替他背書,就在吉倫贏得民主黨初選後的隔天,他曾抨擊,選民不該投給吉倫。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由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所資助的種族主義者更稱吉倫是「猴子」。

根據先前民調,身為塔拉哈西(Tallahassee)市長的吉倫本來有望成為佛州第一位非裔州長,最後還是落選。39歲的他來自邁阿密,他的母親是公車司機,父親則為建築工人,他3月曾在競選廣告談到自己謙遜的家庭。

事實上,佛州在此次選舉中具有關鍵地位,回到2016年的總統大選,這裡就是被外界關注的搖擺州之一。如今,吉倫承認敗選,他以不到8萬票輸給迪尚特,他告訴支持者,不要放棄,他會與大家共同站在前線。

另外,在佛州激烈的參議員選戰中,民主黨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輸給共和黨籍的史考特(Rick Scott)。史考特是現任的佛州州長,他提升當地的經濟,並把對手形容成是一個脫節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