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顧立雄 人壽加碼「終身型」實支實付醫療副本理賠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健保制度增加部分自負額,人壽公司大推「終身型」實支實付健康醫療險,銜接健保無法支付的缺額。(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人壽公司力挺「副本理賠」實支實付健康醫療險,並且加碼首推75歲後加倍給付住院日額,並享終身實支實付醫療險,希望藉此配合金管會保險局推廣保障型保單政策,提供民眾選擇一種填補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的醫療負擔。

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實支實付定期醫療險,大多數只保障到75歲,而保障終身的終身醫療險給付項目又不包含實支實付雜費。

全球人壽表示,特別針對75歲以後住院,提供實支實付醫療給付,且不論收據正、副本都可申請理賠,同一次住院雜費最多給付200倍日額,希望這樣的設計可以提供保戶們填補愈老、醫療雜費愈高的長壽風險。

依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顯示,現在40歲的民眾活到2065年將近90歲時的機率高達50%,代表現代人會活得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久,這是第一個風險;第二個風險,則是不健康年數增加連帶提高高齡醫療費用支出。

再看104年統計,75歲以上占總住院手術人次達22%,將近1/4,顯示高齡醫療費的支出不容小覷。

以目前人壽公司推出結合「住院+手術+實支」三項主要給付的醫療險方案,是以提供民眾打造專屬的終身醫療帳戶為設計理念,主要由2大主約組成,包括「終身醫療健康保險」及「終身手術健康保險」。

延伸閱讀

►實支實付型修法暫歇 壽險趁勢大推自負額型副本理賠搶市占率

►影/保戶怨!修法波及實支實付副本理賠權益 支持顧立雄喊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