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演說突掏「人屎罐」 推新型馬桶產出淨水和肥料

▲▼比爾蓋茲在北京發表新型馬桶。(圖/路透社)

▲比爾蓋茲在北京演說,當眾拿出一罐人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6日在北京的博覽會上說明,希望推動新型馬桶技術,協助改善未開發國家的衛生設施。在演講上他當眾拿出一罐「人類的排泄物」,並向大眾說明未來能夠把這罐屎分離成清水和肥料,並以低價推廣至貧窮國家,同時還能降低疾病感染。

據CNN報導,比爾蓋茲在北京的演說中拿著一罐屎表示,這罐排泄物含有無數細菌,可能使人類感染各種疾病或寄生蟲,但現在「有了新型污水處理技術,透過新型馬桶將排泄物的液體及固體分離,能夠消除細菌防止人類感染」,同時將排泄物轉換成清水及肥料。

▲▼比爾蓋茲在北京發表新型馬桶。(圖/路透社)

▲比爾蓋茲在北京發表新型馬桶,希望能推廣至貧窮國家。(圖/路透社)

比爾蓋茲開玩笑說道,「我在10年前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了解大便」,也沒想過妻子美琳達會叫我別在用餐時間一直提馬桶和糞便。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有大約23億人缺乏基本的衛生設施,這可能造成驚人的醫療成本。

報導指出,開發中國家缺乏完善的衛生設備,容易引發各種疾病,蓋茲基金會(The Gates Foundation)估計每年有2000億美元的醫療支出。因此蓋茲和妻子希望能將此新型馬桶安裝在貧困國家,主要針對學校或集體住宅區。

蓋茲表示,只需要花幾百美元就可裝設這款新馬桶,「我們希望能將費用降低至500美元」,目前生產還在初期階段,價格必定比較高,但大約經過10年,新型馬桶在市場上成熟後,就會將費用降至最低,以便讓貧困國家也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