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晚年沒人理...遺產1600萬全送保險員 不孝媳提告慘敗

▲▼老年人,老人,老婆婆,婦人。(圖/翻攝自pixabay)
▲婦人感嘆晚景淒涼,將1600餘萬遺產全送給保險員夫婦。(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善有善報!台北一名80多歲劉姓婦人獨生子過世後,媳婦就不曾搭理或幫忙照顧起居,婦人生活全由認識多年的女保險員夫婦照顧,劉婦為了表達感謝,將畢生積蓄1600餘萬元全部曾與給王姓夫婦。婦人媳婦等到婦人往生,一查才發現存摺內「全空了」,懷疑媽媽積蓄全進了王男口袋,憤而提告竊盜、偽造文書、詐欺等罪,但台北地檢署偵查後昨將王男不起訴。

據了解,年邁劉婦因故和媳婦感情不佳,兒子往生後就再也沒有與媳婦和孫子們互動,獨自前往安養中心過活,她因認識早年投保人壽險的女保險員,將對方當成生活中少有的「支柱」,連女保險員的王姓丈夫也成為婦人好友,王姓夫婦見婦人無人照顧,便接起照料的責任,時不時就前往安養中心探望。

去年6月劉婦衰老瀕死,安養中心通知媳婦來見最後一面,媳婦竟未出現,一直到劉婦已經往生3、4天了,媳婦才終於出現整理老人家的遺物,而老人家的身後事都是由王姓夫婦處理。

劉婦生前雖感嘆自己獨居無人陪伴,但為了感謝王姓夫婦在晚年溫馨照料,便決定將自己的1600餘萬元積蓄全部贈與給王男,並與夫婦一起找民間的公證人公證,全程錄影存證。

劉婦媳婦整理遺物時,發現婦人存摺裡的1600萬元全都消失,認為是王男用伎倆拐騙,憤而提告偽造文書、詐欺、竊盜等罪。但王男到案後則稱「這些錢都是婦人贈與的,存摺、印章也都有經過婦人同意,公證過程也有錄影!

檢察官檢視相關事證,認定婦人確實有找民間公證人進行公證,並未遭受脅迫,且婦人在影片中也精神抖擻,明確表示「遺產都要送給王姓夫婦」,因此對王男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