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 打破4項歷史紀錄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所。(圖/路透)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決定川普未來兩年能否取得完全執政權,也可以視為共和黨過去兩年的執政滿意度指標,除此之外,這次選舉打破的各項紀錄,同樣能夠顯示出美國民意的高漲及弱勢族群的抬頭。

提前投票的反應熱烈

在2014年同期的選舉中,選擇提前投票的選民數量之低,但在這一屆的期中選舉可以見到顯著的改變。許多州今年的提前投票數皆打破了往年的紀錄,有專家表示,今年期中選舉的投票人數將會是至今52年來最高的。

佛羅里達州投票所總監麥克麥當諾向CBS說,這次提前投票率暗示著今年度的投票率可能達到45%至50%。回溯2014年同期的選舉則僅有36%的有效投票。

據調查,有27個州的提前投票總數皆高於2014年的期中選舉,而其中提升幅度特別大的州有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以及喬治亞州。

國會選舉的總籌資金額

今年的期中選舉可以稱得上是美國歷史上花費最高,據CRP(Center fot Responsive Politics)調查顯示,2018年度的選舉籌資總共高達5.2億美金,遠遠高於2016年度總統大選的4.4億美金。

其中籌資數最高的是民主黨籍的歐洛克(Beto O’Rourke),據統計歐洛克一共募得將近7千萬美金,他與共和黨籍的克魯茲(Ted Cruz),共同競逐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的席位;其次是共和黨籍的瑞克史考特(Rick Scott),募得近6千9百萬美金,與他共同爭取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的是民主黨的尼爾森(Bill Nelson)。

女性參選者的數量

各層面的女性參選者在這次期中選舉大展身手,根據專家統計,今年的期中選舉也許會是美國歷史上,女性取得的席次最多的一回。

從先前的黨內初選結果就可以明顯看到,由女性代表的各黨派提名人就多達了45%,打破了過往的紀錄。女性擔當的黨派主要提名人一共有22位,高達63%的比例,超越2012年的18位。

而在各階層的選舉中,女性參選者的表現也相當亮眼。一共有16位女性州長參選人獲得推選,相較過去擁有10位女性州長提名人的1994年要多。

這項指標顯示,美國人民對於女性掌權的接受度大幅進步。同樣值得一提的是,有色人種女性參選者在這次的選舉中,也得到相當熱烈的支持,女性力量將會為美國帶來何種改變相當值得關注。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員女性候選人。(圖/翻攝自Facebook)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員女性候選人。(圖/翻攝自Facebook)

LGBT族群參選者的數量

多達244位認定為LGBT族群的參選者在各階層的選舉嶄露頭角,其中包括擁有LGBT、有色人種女性以及退伍軍人三種身分於一身的吉娜奧提斯瓊斯、跨性別民主黨籍佛蒙特州州長提名人克莉絲汀哈爾奎特(Christine Hallquist) 等等。

在川普總統提出將跨性別定義撤除的同時,LGBT族群勢力的崛起也將對川普的執政風格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LGBT族群。(圖/路透
▲▼LGBT,性別認同,跨性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