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攻擊」丁守中批小野文化門神 陳其邁怒了

2018年11月7日 10:51

▲▼小野支持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小野支持陳其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力挺綠營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綠營兩位影視天王,一位是吳念真、一位是小野,呼風喚雨,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小野是綠營的文化門神,真正激進側翼。」對此,小野6日晚間在臉書痛批丁守中人身攻擊,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的攀權附勢。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上午在林園掃街拜票前受訪時回應,批評丁守中的說法是非常卑劣的選舉操作,應適可而止,且丁應向吳念真和小野道歉,他個人對此感到相當憤怒。

小野指出,丁守中帶著情緒的字眼,他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那就是人身攻擊,尤其是針對非常無辜的吳念真,我內心極為悲傷。

小野說,他在1989年離開了工作8年的中央電影公司之後便過著陪伴孩子長大的隱居的生活,那一年我才37歲。之後靠著寫作,至今已經100本,大量的讀者成為我的衣食父母,三十年間我早就離開了電影界,何來包電影的理由?他強調,「我陪伴我的學生柯文哲在市政府的這三年我是無酬志工,當初你嚷著要我辭職時,我就立刻做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的那樣攀權附勢。像這樣無私的故事還有很多,選舉之後再告訴你。」

小野表示,他尊敬吳念真,因為吳念真善用了自己的影響力,為小人物發聲、讓更多人可以接近藝文展演,讓偏遠地區的孩童有更公平的機會。追求財富從來不是他的人生目標,他一直是個不重視金錢的慷慨之人。吳念真形容自己的人生就像是摸著石頭過河,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摸到石頭沉入河中,而他只是比較幸運的摸到了石頭過了河。如今他終於有能力可以在河上搭建了一些石頭,可以讓更多人可以安全的渡河。

小野說,「我尊敬他,也尊敬在那個貧困時代力爭上游並且不忘也扶持其他人的人。他完全不必依靠任何政黨的奧援生存,這樣你應該明白了我內心的悲傷了吧。」

小野最後喊話,「你用的許多思考方式都是比較舊的思維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們成長於貧窮,所以了解貧窮,所以力爭上游,也知道扶弱濟貧。或許,你永遠不會知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