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更囂張!境外學生違法打工 曾告到教育部「違反契約」

2018年11月7日 05:48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4日舉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都針對康寧大學涉嫌透過人力仲介,招收多位斯里蘭卡境外生來台非法打工事件,要求教育部立即處理。教育部長葉俊榮回應,希望康寧只是個案,但仍會進行全面性調查,預計3個月內提出報告,查清各校境外生狀況。

針對康寧大學利用人力仲介招收斯里蘭卡學生,許多立委深怕未來將衍生更多問題,並要求因應新南向政策所推出的「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必須檢討。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也表示,這批學生入學資格符合,但實際查驗發現華語文和英文能力都很薄弱,在台灣上課確有困難,已懲處康寧大學下學年度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朱俊彰表示康寧大學無視教育部禁止仲介招生的禁令,「作法真的很可惡」,而背委託的仲介更是囂張。朱俊彰透露,仲介還曾向教育部告狀,直指康寧大學違反契約,教育部則要求康寧大學必須對中借提告,追究民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