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

2018年11月7日 04:42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進入立冬,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高壓逐漸出海,上空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偏東風穩定天氣,影響空氣品質,7日中部依舊「霧茫茫」紅色警戒,霧中帶有霾,9日(周五)北方高壓帶來東北風,開始變天,北東轉涼,低溫下探19度,變成偏乾涼的天氣。

▲▼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圖/中央氣象局)

▲上空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好天氣持續2天。(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7日各地依舊大致是晴到多雲天氣,僅東北角、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各地偏暖,北東高溫約29、30度,中南部可達31、32度,不過早晚仍稍涼,低溫約20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達10度以上,夜間清晨將受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

▲▼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圖/中央氣象局)

▲▼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圖/環保署)

▲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西半部空品紅燈!(圖/中央氣象局、環保署)

預估好天氣將持續到9日,北方高壓移動使得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轉涼,高溫約24至27度,花東28度,中南部仍有30度,低溫則下探19度左右。降雨範圍也漸漸擴大,迎風面北東有局部短暫雨,10日(周六)之後一直到16日(下周五)天氣主要都受東北風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風向轉變為偏東風以後,整個西半部的空品大部分都轉亮「橘燈」,甚至在高屏地區會達「紅燈」,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待在室外,出門時也請攜帶口罩。近日在太陽露出後溫度都還算暖和,但清晨傍晚溫度都會下降至21、22度左右。

9日(周五)時台灣北方會有一波東北風通過,不過這波鋒面微弱,且只有鋒面的尾巴會掃過北方海面,因此對台灣的影響不大,僅東北部的基隆、宜蘭等地較有可能會有零星降雨,溫度略為降低,對其他地區影響較小,持續時間較短,10日(周六)就會回溫轉晴,周末兩天會是好天氣。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

▲▼立冬一天過四季「日飆30度→夜剩20度」 東北風8日報到!變天涼7天。(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