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大推「腳底板貼膠布」減肥 2個月瘦10公斤


▲腳底貼痠痛膠布竟然可以減肥!?(影/圖翻攝PEXELS)

編輯/Rose

常常聽到各種減肥方法,其中「吃」與「動」不外乎是最大兩個原則,沒想到光是一個簡單把痠痛膠布貼在腳底上的動作也能減肥,且還有人靠著這種方法2個月瘦了10公斤。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日本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曾公開推崇這種方法,且受到美容外科醫師認證。

▲▼ 腳底板。(圖/翻攝休足時間廣告)

▲把痠痛膠布貼腳底板,被認證有減肥效果。(圖/翻攝休足時間廣告)

究竟為什麼痠痛膠布貼腳底,能有如此效果?其實是因為,在充滿血管與穴道的腳底板貼上痠痛膠布,能刺激腳底,促進血液回流心臟,會有提高體溫,改善代謝,促進脂肪燃燒、消水腫、改善便秘的效果。

▲▼ 腳。(圖/翻攝PEXELS)

▲貼在對的地方,對瘦身有幫助喔。(圖/翻攝PEXELS)

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但長谷慎一曾在節目上示範,在受試者的腳底板貼濕布,透過紅外線偵測,體溫的確會發生變化。日本美容外科醫生黑田愛美也認為這做法有效,因腳底本來就有很多與減肥相關的穴道,用這方法的確能刺激自律神經傳達訊號到大腦,藉此調整身體狀況。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該如何使用呢?

洗完澡後,用手進行輕微的腳底按摩,讓腳底板肌肉放鬆,再貼上膠布,隔天一早撕下。

▲▼ 腳。(圖/翻攝PEXELS)

▲洗完澡後先進行輕微放鬆按摩後再貼。(圖/翻攝PEXELS)

貼在哪裡?

貼在腳趾根部與腳底板中央處。

腳趾根部,是甲狀腺反射區,能促進脂肪代謝,燃燒脂肪。

腳底板,腎臟與腸胃的反射區,能促進腸胃蠕動,提高代謝、消水腫,改善便秘。

▲▼ 腳底板。(圖/翻攝百度百科)

▲可以參考一下腳底板穴道反射區。(圖/翻攝百度百科)

關鍵字:

瘦身, 減肥, 痠痛貼布, 甩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