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也有冷暖調!4招搞清楚膚色 染髮、選粉底超簡單

▲設計師教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 穿對色超顯白、超順眼!(圖/「林芝軒 軒爺」Youtube 提供)

編輯/Ping 圖/「林芝軒 軒爺」Youtube 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以下同

有時後在擦指甲油,或是試穿衣服時,會不會總有幾個顏色超顯白、超適合你,而有些則是相反呢?這其實關係到你是冷色調還是暖色調的皮膚喔!所以想要避免顯黑的話,可以利用以下四招來幫助自己分辨出皮膚的冷暖調。

第一招 :利用冷、暖兩種色調的布,或是雜誌

首先分別拿出兩本冷暖色調的雜誌,再將兩手各別放在雜誌上,這樣就可以觀察出自己比較適合哪種色調喔。例如放在暖色調的手看起來比較白,這樣就表示你的膚色比較適合暖色系。

▲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圖/林芝軒 軒爺提供)

第二招 :適合什麼色調的粉底

到專櫃試色時,如果擦黃色調比較好看,那麼你的膚色就是暖色系,如果你擦粉色調好看,那麼反之,你的膚色就是屬於冷色系。

▲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圖/林芝軒 軒爺提供)

當你大概可以分出自己是什麼色調的皮膚時,在染頭髮挑選髮色時就可以更精確的挑選,例如今年非常流行的粉色系頭髮,如果是暖色調的皮膚,就可以嘗試比較偏紅的粉色,如果是冷色調的皮膚,則可以選擇比較帶紫調的粉色。

▲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圖/林芝軒 軒爺提供)

第三招 :適合戴金飾還是銀飾

想不到戴飾品也可以觀察出皮膚色調~適合戴金飾,就表示你的膚色比較偏暖,而適合戴銀色則就表示比較偏冷。

▲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圖/林芝軒 軒爺提供)

第四招 :觀察手掌下方的血管顏色

最後還有一個超簡易的方式,就是觀察手掌下的血管顏色,例如紫色就代表為冷色調,而如果是墨綠色就代表為暖色調。不過因為像是「軒爺」手掌下方的血管就兩種顏色都有,所以會比較難判別。

▲如何分辨皮膚冷暖調?(圖/林芝軒 軒爺提供)

最後就像設計師說的,膚色沒有絕對的冷或是暖色,只有什麼比較適合,因為色彩是被比較出來的,不用真的強迫自己一定要穿什麼顏色,或是染什麼樣的頭髮,選擇適合的、喜歡的更重要。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