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2019年保費最多降6% 預計再掀起搶購潮

▲▼ 美元,美金。(圖/路透社)

▲美元保單明年保費最高降6%。(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今年熱賣,明年恐會更熱門!保險局今天(6日)公布2019年壽險業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受到美元升息影響,明年6年期以下美元保單責任準備金可調升2碼,明年保費平均可以降4%到6%,預估明年美元保單仍會繼續熱賣。

保險局公布2019年壽險業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美元保單部分,明年6年期以下的美元保單將調升2碼到1.75%,預估6年期美元保單明年保費可降4%到6%;而6年期到10年期調升1碼到2%,預估明年保費可降2%到3%。

在其它幣別部分,包括新台幣、人民幣、澳幣等保單,明年新契約責準金利率都維持不變。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9月份,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34.99億美元,比起去同期成長25%。

此外,為鼓勵保險業多設計保障型保單,提高國人保障。保險局同時將長期看護險納入「特定保障型保險」範圍中,所謂「特定保障型保險」是指非屬小額終老保險、微型保單等政策性保險,不含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未達95歲祝壽保險金等保障型保單,基本上一般健康險、傷害險等保障型商品都算在內。

同時,保險局也開放健康保險保障期間可達「30年期以上」。而針對符合「特定保障型保險」且保障期間在「30年以下」的定期險,明年責任準備金利率可以額外加2碼,鼓勵年輕人購買保障型保險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