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做大夢」 橘子CEO劉柏園帶隊遠征南極點

橘子CEO劉柏園帶隊遠征南極點(圖/記者樓菀玲攝)

▲ 遊戲橘子今日宣布正式成立南極長征隊。(圖/計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橘子關懷基金會為啟發更多冒險精神,在 11 月 6 日於內湖橘子集團總部宣布正式成立南極長征隊,啟動「前進南極點」冒險計畫,以越野滑雪的方式往南極點前進,創下台灣史上第一支前進南極的團隊,同時也是亞洲第一支以越野方式前進南極點的隊伍。

本次長征行程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領軍,與藝人宥勝、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以兩位大夢青年林語萱與吳昇儒組成 5 人團隊,以越野滑雪的方式行進 660 公里,預計耗時 30 天抵達南極點。

橘子關懷基⾦會創辦⼈劉柏園對此表示:「我們想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不論是哪一世代,都必須要有為夢想突破現狀的勇氣,才有機會掌握自己的⼈生。這次集結多位勇於實踐夢想的代表,挑戰資源極度匱乏、環境極度惡劣的南極點,希望持續把『做大夢』的精神、『冒險』的勇氣傳達給新世代年輕人。」

橘子CEO劉柏園帶隊遠征南極點(圖/記者樓菀玲攝)

▲ 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圖/計者樓菀玲攝)

而選擇挑戰南極點,其用意正是要向偉大的冒險精神致敬。1900年初的南極洲是一塊未知且神秘的大陸,也是冒險家探究的地點,史上最知名的南極冒險家共有三位:首位征服南極點的羅爾德‧阿蒙森、一生挑戰三次南極未果,但創下最早接近南極點挑戰紀錄的歐內斯特·亨利·沙克爾頓爵士,以及期望帶回舌羊齒化石以證實達爾文演化論的羅伯特·法爾肯·史考特。無論這些冒險家抵達與否,都曾詳細描述了南極的惡劣環境與氣候,也帶給後人無限的冒險想像。

南極長征隊還有2位20歲的年輕成員:國立體育大學的長跑國手吳昇儒10歲開始練田徑,⼈生一半時間都在運動場,習慣控制飲食以保持長跑者的體態,因「前進南極點」任務必須增肥10公斤,期待透過660公⾥長征,探索⾃己的無限可能,走出⾃己的路;而唯⼀女隊員林語萱,在學期間即立下體驗全世界的大夢,此次為專心訓練,決定暫從台大政治系休學,體育素人的她雖曾因家⼈的擔心及體能而猶豫,但她相信這次挑戰後,眼界必定更加開闊。

為讓民眾就近瞭解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的籌備動機,以及更認識南極點,橘子關懷基⾦會特別規劃「南極冒險展」,以「做大夢」、「冒險」的精神為概念,透過投影造景、互動體驗、錯視裝備...等展區,喚起年輕人勇於為夢想冒險的心。「南極冒險展」將自11月12日於橘子集團總部展出,免費參觀歡迎民眾親臨體驗

關鍵字:遊戲橘子劉柏園陳彥博宥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